【來去看看~】Snøhetta建築事務所為挪威第一座水底餐廳揭幕

哈莉特.羅伊-史密斯 (Harriet Lloyd-Smith)著作

[圖檔] 來自挪威的Snøhetta建築事務所打造無人涉足的歐洲首間Under水底餐廳

 

歐洲首間水底餐廳已準備在今年春季於北亞特蘭大海上插旗,準備歡迎第一批顧客。這間由Snøhetta建築事務所設計的Under餐廳經由多方向研究之後終於成形,其主要工程研究分為三項: 創意美食、海洋研究以及功能與環境需求之形式實驗。

 

Snøhetta自從三十年前在奧斯陸啤酒館上開設店鋪與創造許多設計,現在也在其他地方提供其他更多樣貌的設計。 此建築事務所最近接手奧斯陸歌劇院、紐約時代廣場的友善行人走道,甚至還有挪威最新的鈔票。 此時的Snøhetta發現自己完全處於一個未知狀態,也從未讓世界看見本公司的此面貌。

 

挪威最南端就像打開地球的蓋子看世界一樣,空氣是如此清新,而海水和天空的藍色皆是清澈的天空藍;只有漣漪與碎片狀的峽灣將海分開。 Under是一間不容易錯過的地方,其特色為一塊半沉沒的混泥土建物外觀建蓋在寧靜又華而不實的Båly小鎮上。

從某個角度看,此建物結構看起來有點像發生沉船意外,又似被錨定在陸地上的膠囊船體,或是貨櫃箱被推進水裡的情境。但是Under的設計簡直稱得上是天才之作,其引起了仰慕之意、短暫的娛樂時光與許多來自各界的疑問。

 

此餐廳與世界其他地方的水下用餐體驗不同(度拜或馬爾地夫…),這裡的海洋環境處於不同強度的猛烈狀況。 對於尋求刺激的Snøhetta來說,這也是享受樂趣的一部分。 “我們一直在尋找理想的海底環境,”Snøhetta的創始合夥人Kjetil Trædal Thorsen說道。 “我們想要多一些的海浪,我們想要更多的風。” 此結構搭配潛望鏡淹沒在海平面以下五米半,經精心設計後能抵禦極端海洋環境的衝擊。 堅固的凸面混凝土外殼與多達三英尺厚度的丙烯酸窗戶可大大地減少海岸衝擊,絕對能確保你的頭髮不會因此用濕。

 

餐廳內的Scandi設計風格以溫暖的手臂歡迎顧客們。餐廳分為三層樓,所有內部與主打當地貿易的重點設計皆由團隊合作而成。 Kvadrat採用紡織品、隔音板,另外當地室內工匠Hamran以低調的家具和柔軟的橡木覆層裝飾了整個空間。

 

Nicolai Ellitsgaard廚師之前在哥本哈根Måltid餐廳擔任主廚。他有一個不值得羨慕的任務–設計一個與菜餚相匹配的菜單;而在菜單內容方面,它與玻璃外游泳的生物必須一致。 無論如何,顧客須帶著開放的思想與空著肚子前來此地,因為 Ellitsgaard廚師已成功地創造了他自己的美食帝國,並以兩顆米其林星來證明這一切。

Under餐廳是一個全景劇院,其擁有一面11米寬的窗戶,顧客能看見海藻森林隨著水波舞動;藻類生長隨季節而變,多種浮游生物呈現令人激昂的表演。用餐之外的時間,此建物也是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專家團隊以收集數據方式促進水中大自然擁有更繁榮景象。

 

菜單價格是毫無疑問的非常高,但當你想到你能在一個這麼美的地方用餐,然後又參觀了一個倒立的水族館,花這筆錢是非常值得的,就算得換許多航班和跨越峽灣的旅程都得忍受。 無論你是美食愛好者、充滿海洋生物知識的遊客,還是只是單純有錢又好奇,參觀這整個傳奇之地絕對會讓你瞬間迷上。 Under餐廳是一個看似真實又夢幻的協議。

 

[圖檔] 這裡的海洋環境處於不同強度的猛烈狀況。對於尋求刺激的Snøhetta來說,這也是享受樂趣的一部分。

 

 

[圖檔] 此結構搭配潛望鏡淹沒在海平面以下五米半,經精心設計後能抵禦極端海洋環境的衝擊。

[圖檔] 餐廳內的Scandi設計風格以溫暖的手臂歡迎顧客們。

 

 

[圖檔] Kvadrat採用紡織品、隔音板,另外當地室內工匠Hamran以低調的家具和柔軟的橡木覆層裝飾了整個空間。

 

 

[圖檔] Nicolai Ellitsgaard廚師之前在哥本哈根Måltid餐廳擔任主廚。他有一個不值得羨慕的任務–設計一個與菜餚相匹配的菜單。

 

 

[圖檔] 無論你是美食愛好者、充滿海洋生物知識的遊客,還是只是單純有錢又好奇,參觀這整個傳奇之地絕對會讓你瞬間迷上。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