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戴爾・奇胡利的玻璃作品在英國邱園百花齊放

原文/Giovanna Dunmall

 

美國西雅圖玻璃藝術先驅在英國倫敦皇家植物園展出吸睛大作。

 

戴爾・奇胡利一路走來不斷挑戰突破玻璃的極限。他試驗過各種耀眼突出的顏色、挑戰神乎其技的作品形式與形狀,他將玻璃吹到令人無法置信的薄度,製作由上百個獨立零件組成的創作、或是需要大量體力與技巧的不同尺寸作品。不過若是去參觀奇胡利在英國邱園的新大型展出,會發現他充滿生命力的作品也能和諧地融入充滿蔥鬱草木的環境之中。

 

本次展覽主題為「靜思大自然」(“Reflections on Nature”),藝術家共有32件作品在室內室外13個不同地點展出。這場迷人的展覽邀請參觀者進入目眩神迷的玻璃世界。與藝術家丈夫一同出席記者會的萊絲莉・奇胡利也表示這次展覽希望能「將藝術愛好者帶入花園、讓花園愛好者接觸藝術」。作品「溫帶屋波斯花枝」(“Temperate House Persians”)是本次展覽的精彩焦點。這件特別為此次展覽製作的2019年新作品總長9公尺,一長串細緻繁複的藍綠色花朵懸吊在近期剛整修完工的玻璃溫室天花板上。

 

現場其他作品的狂放不羈、繁複大膽與鮮豔配色亦令人印象深刻。像是位於棕櫚溫室湖旁邊的「夏日」(“Summer Sun”)、或是在優雅錫翁觀景點一端的「赤紅與黃色冰柱塔」(“Scarlet and Yellow Icicle Tower”)。另外一些同樣有氣勢但較低調的作品分布於近期剛整修完畢的溫帶屋四周草木之間,包括雅緻的黃紅「蘆荻」(“Reeds”)、超現實風的巨大日本花道花瓶和植物莖部、以及有不同綠色調 “Fiori Verdi” 作品的仙人掌與蛇狀卷鬚。這些作品自然地跟環境融為一體,彷彿它們從一開始就在這裡了。

 

「靜思大自然」不僅是要在草木中展示玻璃作品,這場精心策畫的展出完整呈現奇胡利各種尺寸大小的作品及創作時使用到的手法方式。邱園裡的雪莉・舍伍德植物園藝術畫廊展出一系列繪圖、奇胡利較早期及較小型的作品並播映長片,仔細說明奇胡利如何受到大自然啟發,描述藝術家眼中「物品在空間中的樣貌」以及他的創作動力來自要將玻璃運用到「它技術上的極限」直到它「炙熱到幾乎要崩毀」。

 

展場有一個房間裡面放滿奇胡利與團隊製作的一部分波斯系列作品,這些都是從團隊在一年多的時間內創作的一千多件作品中選出。奇胡利的波斯系列作品主要為波浪狀起伏的獨特不對襯花朵。另一間房間展出他的Rotolo系列雕塑。這些看似輕盈、實際上非常沉重的向上旋玻璃作品,每一件都需要17名團隊成員連續合力工作數小時才能完成。這些都只是玻璃而已,只是你從未看過這樣子呈現的玻璃。

文章來源 Wallpaper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