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Citylife住宅社區/札哈.哈蒂建築師事務所

Citylife住宅社區/札哈.哈蒂建築師事務所

2016年4月8日

建築師:札哈.哈蒂建築師事務所

地點:義大利 米蘭

項目:住宅

專案管理人:Gianluca Racana

專案主建築師:Maurizio Meossi

面積:38,000 平方公尺

專案年份:2013

攝影:Simón Garcia

建築結構:Msc Associati, Milan (danilo campagna)

系統:Hilson Moran Italia

建築外層:Permasteelisa

內部大廳:Bazea

大理石地板:Bosisio

木地板:Antonini Legnani

花園:Peverell

客戶:Citylife spa

主要工程:Tre Torri Contractor/City Contractor

 

文字由建築師提供。

札哈.哈蒂用經典流暢波浪型線條設計出CityLifeMilano住宅社區的天際線。整個社區共有七棟波浪起伏的住宅大樓,每棟高度都不相同,從5層樓到13層都有。這個作品中還能看到建築師的其他代表性元素:如蛇般蜿蜒的陽台及屋頂輪廓線條,讓所有的頂樓公寓呈現出柔美優雅的外觀;頂樓還有寬敞的加蓋平臺。這個工程從2009年8月開始動工,第一批公寓計畫於2013年交屋。

大樓所在地及建築方位皆經過精心籌備設計,同時也考慮到四周環境與舒適度條件等,因此大部分公寓都是朝東南方,並讓住戶能從平台欣賞到最美的景色,像是市景或公園。

外牆的素材(纖維混凝土與天然木板)強調出大樓的容積動線,並讓內部中庭能保有隱私與居家感。大樓內部可直接通往寬敞的平台。所有的公寓的結構與植被形式皆能輕易依照住戶需求調整。每個住家的尺寸大小、透光及格局都不同:從兩房套房、大型家庭住宅到雙層頂樓公寓都有。

一樓的挑高大廳因有來自大型落地開口的光源而顯得光線充足,此設計也是要延續公園的視覺效果。住戶可以從主要電梯與送貨電梯到達所有樓梯井,亦可從地下停車場方便安全地直接上樓到自己住的那棟大樓。

看所有圖庫:

專案地點:(地點僅供參考:標示處可顯示所在國家/城市,但並非確實地址。)

 

文章來源:Citylife住宅社區/札哈.哈蒂建築師事務所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