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Bliss工程日誌】繞一條九又四分之三的圓-混凝土彎弧塑型


岱嵐ibliss一如以往的運用彎弧美學,勾勒出優雅的建築物外觀,在結構體外型輪廓逐漸清楚的同時,先讓大家來一窺堂奧。

首先,岱嵐ibliss建築物的左右兩側及頂部的斜屋頂,有著不一樣的彎弧曲線,它將生硬的直線線條融合並串聯在一起,有圓滿柔和的意象。結構體期間的混凝土彎弧塑型比一般平面的施工方式要複雜很多,費用也相當可觀,簡單的說就是一件非常麻煩又不容易的事,所以一般的建築物很難看到這樣子的外觀。模板組立完成後,在彎弧的地方放入特殊切割的保麗龍,它的功能就像是做手工蛋糕或餅乾時用的模具,等到蛋糕烤好拆掉模具,設定的形狀就出來了;相同的,這裡的保麗龍主要是混凝土澆置時塑型用的,等混凝土養護完成後再將保麗龍拆卸,完美的彎弧曲線因此而生,真讓人有點迫不及待的想趕快看見這些美麗的大彎弧啊!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