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丹麥哥本哈根Karen Blixens Plads公共廣場 / COBE事務所

Paula Pintos策劃 

 

丹麥哥本哈根公共廣場 

  • 客戶 

丹麥建築與房地產公司 

  • 私人捐贈   由私人基金會A.P. Møller 和他的妻子 Chastine Mc-Kinney Møllers Fond til almene Formaal基金會捐贈 
  • Full-service consultant 全方位服務顧問公司  EKJ 工程顧問公司 
  • 工程公司   CN3, Vind-Vind 
  • 承包商    J. Eriksson (工程合約), NCC Denmark (混凝土合約)

Karen Blixens Plads廣場佔地2萬多平方公尺,是哥本哈根面積最大的公共廣場之一。座落於哥本哈哥大學和南校區的丹麥皇家圖書館建築之間的Karen Blixens Plads公共廣場,成為城市中開放且吸引人的地方。創新大膽且富有多功能的建築設計,可以容納並促進綠色交通、適應氣候變化以及改善生物多樣性。這個工程項目是來自A.P Møller Fonden私人基金會慷慨資助。

創新的自行車停車場。 

這個停車場是公共廣場以及大學廣場的結合,就像是個地毯覆蓋在起伏的地面上,並將大空間分隔成許多小小的區塊,使山丘(圓頂)上和內部都有活動空間。這三個用來停放自行車的山丘是由混凝土澆築而成的,外面鋪設的材料是手工鋪設的瓷磚,其顏色與附近的校園建築物相呼應。廣場除了設計用來作為學生、教職人員以及當地居民的聚會場所之外,這個廣場也為大學的學生提供一個大容量的自行車停放空間,該大學裡面有16,000名學生以及2,000位教職人員。這個新穎且獨特的設計能夠容納2,000台腳踏車。

跨學科的合作 

透過與CN3的合作,COBE事務所和EKJ建築的工程師計算並創建了標誌性的混凝土圓頂結構3D投影。這個解決方案是根據承重結構,從美學上來看,這個設計在圓頂下方創造了一個寬敞且通風的空間。然而,通常來說,殼體結構表面不會,但廣場每個圓頂上都有巨大的開口這是個十分具有挑戰性的做法,需要投入額外精力進行統計分析。

綠色輪廓 

Karen Blixens Plads公共廣場透過柔和的過渡,將大學對於城市空間的需求和鄰近Amager Fælled (Amager Commons)街區的開放景觀結合在一起。廣場北側是大學的三個主要入口,同時也是一個開放且多功能的空間。南側是接連校園和公共用地的丘陵起伏草地。除了將自然引入校園之外,景觀還通過提高處理雨水的能力來提高適應氣候變化的能力。景觀窪地中,能匯集雨水並創造一個支持生物多樣性的小型生物群落,進而讓雨水蒸發,並在極端降雨的狀況下補充運河,如此一來能有助於適應氣候變遷。廣場的設計使用了簡單、堅固以及耐用的材料,只保留極少數的燈具和傢俱元素,以確保達到可持續性的城市空間。所有挑選的物件都十分容易維護,並有助於廣場的綠色輪廓。

戶外劇場 

戶外劇場是廣場上的焦點區域,人造山丘上可容納多達一千位觀眾,山丘頂上還提供額外的站立空間,可以滿足音樂會和其他大型公眾活動的需求 

公共廣場照片集 

 

公眾廣場位址 

文章來源:丹麥哥本哈根Karen Blixens Plads公共廣場 / COBE事務所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