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復古男生:看一對情侶的時髦公寓如何讓復古起死回生

新興設計明星盧克愛德華霍爾(Luke Edward Hall在裝飾設計上展現色彩繽紛、凌亂以及大膽 

鄧肯・坎貝爾(Duncan Cambell(左)以及盧克・愛德華・霍爾(Luke Edward Hall:這邊的每個物件都有一個故事。 攝影:Suki Dhanda/英國衛報 

29歲的盧克愛德華霍爾(Luke Edward Hall)以及31歲的鄧肯・坎貝爾(Duncan Cambell不受簡約主義所困。您會想擺放一張豹紋地毯在臥室嗎?還是蛋黃色的走廊旁邊就是粉色客廳?這對情侶的一房公寓就坐落在倫敦北部的坎登(Camdan),飽受風霜的維多利亞式磚砌聯排別墅中;坎登是會受到颶風侵襲的地方,同時這裡也充滿了英國囤積王的製作人們-只是沒那麽精美的拍攝。 

牆上佈滿了版畫:包括愛德華多.包洛奇(Eduardo Paolozzi)、亨利・馬諦斯Matisse)以及巴勃羅・布朗斯坦(Pablo Bronstein)等。椅子在成堆的靠墊和拼貼圖案下露出來,有種讓人窒息的感覺。室內植物生長的很好。在霍爾床邊的桌上放著五副眼鏡;房裡的每個角落都堆滿了書:有安妮・萊搏維茨(Anne Leibovitz塞西爾·比頓(Cecil Beaton奈傑爾·斯萊特(Nigel Slater)。室內的物品上都堆滿了灰塵。霍爾表示:「我們確實喜歡物品,只是我們需要更多的空間。」收集東西,像是寫部落格或是在Instagram上面發文,都是寫有關霍爾的記憶:「每個在這裡的物件都是有故事的。每個物品都有自己的背景故事,而當中很多都是跟坎貝爾和他有關。他們的家就是他們在一起十年的剪貼簿。

黃色走廊。攝影:Suki Dhanda/ 英國衛報 

他們的公寓不大-只有帶有置入式廚房的起居室,一側是一個雜物間兼辦公室,一間臥室,一間浴室和一個門廳-但門廳有高高的天花板和很多雜物,讓這個門廳看起來像是個迷宮。幾個月前,這對情侶將起居室的牆壁從深綠色改為淺粉色。「我們最初用的是Pepto-Bismol 粉-我們想要明亮、強烈的陰影。但每到了傍晚,室內的光線會讓牆壁看起來令人恐慌。三天後我們就放棄,重新幫房間粉刷了一遍。這裡就是我們生活的地方:我們在這做飯、吃飯、生活和工作。這裡是全部最大、最亮的地方,還能看到樹梢風景。」 

從任何方向看一眼,就能帶你回到1970年代的義大利,接著會讓你感覺來到愛情海。這對情侶是人間喜鵲,霍爾說到:「我們有著相同的品味,但還是有點不太相同他在用字遣詞上非常厲害-「不同」。霍爾則是相對比較安靜,也更有藝術家的感覺他承認:「我在1970年代有點走布魯姆斯伯里派」,你可以加一點雷克斯・惠斯勒(Rex Whistler)、光彩年華、尚・考克多(Jean Cocteau)以及古希臘。他告訴其中一位採訪者:「你可以說更偏向裝飾風藝術。」他告訴坎貝爾:「是啊,我更喜歡20世紀的設計風格,現代義大利建築。」坎貝爾聲音比較響亮,並喜歡霍爾對斯塔福德郡雕像的喜愛,而這些雕像都沒有出現在公寓中。 

霍爾和坎貝爾都在設計界闖出名號。坎貝爾和夏洛特・雷伊(Charlotte Rey)共同經營坎貝爾・雷伊(Campbell-Rey),這是一家設計公司,企業品牌設計桌子到為艾爾頓強抗愛滋基金會設計獎盃。霍爾,則是一個人工作,工作內容也非常多豐富,曾短暫為Burberry品牌設計,接著和Jonathan Adler共同為棕梠泉飯店工作,之後創作物品像是粉色斑點的人造竹腳桌子。霍爾已經開始出現在雜誌上看到的那些「名人」派對照片中;Vogue稱他為「神童」。在ikea二十年後以及上個世紀中葉的淡淡懷舊之後,這兩位設計師都成為「極簡主義」的年輕代表人物。您還沒認識他們嗎?別扔了印花棉布:要喜歡上它! 

坎貝爾說,他們倆是「老靈魂」;30年前,我們會稱他們為年輕的守舊派。從坎貝爾身上我們不難了解,他是律師的兒子(「具有獨特的一面」),在喬治亞州愛丁堡長大,在那邊每個街角都歷史悠久。不過,霍爾的童年生活是在貝辛斯托克(Basingstoke的一幢80年代的房子裡,父親是會計師,媽媽則是家庭主婦:「很多水泥、彎路和叉路」一點都不像羅馬,他認為這刺激了他對浪飯的渴望。他和他的「奇怪朋友們會逃到我們的小臥室宇宙中」,只是「我的宇宙更加極端:有紫色的強,櫃子上擺放星際大戰的樂高玩具,每週我都會拿下來清理灰塵。」星期六會在當地國家信託銀行the Vyne工作,而這裡只開放給其他神奇宇宙:那就是過往。 

臥室前的牆壁是野雉壁紙。攝影:Suki/英國衛報 

但是設計師的藝術不僅是累積物品,而是充分利用物品。霍爾和坎貝爾跟守舊派差異之處在於他們重新組合過去物品的創造力。畢竟,他們是網路世代的孩子:他們在網路上讀歷史,他們總是「處在這樣的狀態上」;生活和工作都緊緊相連,特別是社群媒體。霍爾表示:「我非常能夠主導自己的生活。」坎貝爾補充說到:「我們不會上傳我們躺在沙發上吃漢堡的照片。」 

人們在佈置自己的家時應該要更大膽,霍爾說:「最糟能糟到哪去呢?」 

坎貝爾說:「我們常常買到不對的東西,但如果這個東西不適合的話那就丟掉啊!這就是修正,但如果其他全部都不適合呢?「那就先留著吧!」 

購買相同風格的傢俱 

想要擁有霍爾和坎貝的風格嗎?購買以下部分-或全部的商品吧!大膽嘗試吧! 

 Tivoli兩人座沙發,999歐元,swooneditions.com

紅搪瓷水罐,£29.50amara.com 

藝術裝置的用餐區,類似的椅子,看看這個網站上的吧1stdibs.co.uk 

攝影:Suki Dhanda/ 英國衛報 

Boråstapeter 花卉壁紙,單卷£33.15wallpaperdirect.com 

浴室中的Voysey Apothecary’s Garden壁紙。攝影:Suki Dhanda/ 英國衛報

豹紋地毯£179irugs.co.uk 

 

本文包含會員連結,如果讀者點擊連結並購買商品,我們將會賺取少許佣金。所有新聞報導都是獨立,絕不受任何廣告商或商業聯盟影響。點擊會員連結,表示您同意第三方cookies的設置。更多資訊 

 

文章來源:復古男生:看一對情侶的時髦公寓如何讓復古起死回生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