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Luke Edward Hall的極繁主義之樂

這位被讚譽為「設計天才」的29歲混和媒材才子分析說明其兼容並蓄的美學風格。

短短三年內,藝術家、插畫家及室內設計師Luke Edward Hall已經成為極繁主義之樂的代表人物。家喻戶曉的他為許多產品錦上添花,包括英國高階品牌Alex Eagle與Liberty London的陶器、紙品品牌Papier的文具、訂製拖鞋品牌Stubbs & Wootton的樂福鞋都可見他的傑作。Luke也替旅館酒店(像是倫敦The Bloomsbury)繪製五彩繽紛的插畫。

Luke受託繪製一系列圖畫展示於倫敦The Bloomsbury酒店的珊瑚廳。

 

你是怎麼踏入設計圈的?

我一直對藝術與設計很有興趣。我從小就開始畫畫,18歲時搬到倫敦在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唸男裝時尚設計,邊念書邊在雜誌出版社的造型師身邊實習。

 

後來為什麼會跨足室內設計?

還在唸大學時,我的男友(現已是未婚夫)Duncan Campbell(Campbell-Rey設計事務所的共同創辦人)跟我,還有我們的朋友Haeni Kim兼職在我們成立的線上通路Fox and Flyte出售骨董。我們會去Kempton 二手市集購入貨物,清理修復後再販售。大部分都是20年代調製雞尾酒的配件用品,像是銀器等。當時大家年輕單純,不過都很喜歡能豪華氣派地用餐享樂這個概念。

 

什麼機緣讓你大紅?

室內設計師Ben Pentreath是我們的早期客戶之一。我在2012年畢業後跟在他身邊工作了兩年。我很喜歡Ben的風格與眼光,從他身上學到好多創造室內設計的方式。三年前我出來自立門戶。

 

形容一下你的風格吧。

非常浪漫、有點懷舊又非常樂觀。我認為你應該天天跟美好事物一同生活-我做的所有事情中,都希望帶有手作的元素。

Luke在2017年倫敦設計節替倫敦Talisman藝廊設計這間房間時,用色靈感來自70年代迪斯可。房內有霍爾親自繪製的主題圖樣。

 

你主要受到那些藝術家影響?

畢卡索、法國設計師Jean Cocteau與義大利藝術家Piero Fornasetti。我會參考他們如何將自己的藝術風格融入多元媒材,像是家具、花瓶、盤子與壁畫。這也是為什麼我後來會替David Gill 藝廊與最近的Matches Home創作手繪陶器。

霍爾的手繪盤子,Liberty London百貨系列,價格自400英鎊起跳。

你怎麼啟動自己的設計歷程?

我會去參考我蒐集的古老稀有藝術和設計攝影集,像是英國攝影師Cecil Beaton、吳爾芙、英國時尚攝影師Tim Walker的作品。我也會去泰特不列顛美術館與大英博物館等地逛逛,然後用水彩、壓克力顏料、粉筆和油彩嘗試不同的點子。

 

你接過最喜歡的案子有哪些?

兩年前我替Jonathan Adler設計的棕櫚泉帕克酒店畫了一本圖畫冊。那是送給住客的禮物。最近的話,室內設計師Martin Brudnizki委託我替英國倫敦The Bloomsbury酒店的珊瑚廳創作一系列畫作。

 

那你設計過的室內設計作品呢?

我在2017年倫敦設計節時為Talisman藝廊的展覽室設計了一個「70年代迪斯可風」休息小客廳。裡面的家具是帶有些微金色的紫色和桃紅色調,後面放著石頭人像與巧克力棕色的牆壁,牆上還繪滿我的經典酒神風格臉譜。2018年倫敦大師傑作展上,我做了一個帳篷式花園房間,內有萊姆綠的地面和條紋牆面、吊燈與大理石邊桌。

 

Luke在2018年倫敦大師傑作展布置出私人晚宴的會場,靈感來自風格獨特的英式鄉村小屋。裡面有Cole & Son’s壁紙公司的Jaspe Stripe壁紙(一捲65英鎊)以及來自Ebury Trading骨董商的吊燈與骨董家具。

 

你怎麼運用顏色與圖樣?

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布料將這兩者帶入房間空間內,可能是做成抱枕、地毯,或是牆上的漆或壁紙。我喜歡出人意料的色彩組合,像橄欖綠配比較亮的藍色之類的,這會讓其中一種顏色特別突出,而不是通通攪成一團。

 

你家中的佈置是什麼樣子?

我們才剛把公寓裡的顏色通通換過。之前的綠色走廊現在變成鮮黃色-是用Farrow & Ball油漆商的 Babouche色號漆的。那顏色非常有活力,我一走進家門就會微笑。之前的綠色客廳現在是溫暖的粉紅色,感覺非常溫馨。

牆上的一點粉紅襯托出Suzanne Sharp為The Rug Company設計的Key Shadow 地毯(1674英鎊起跳)為Luke與Duncan的公寓帶入圖像元素。

 

有那些最喜愛的裝飾品嗎?

Duncan與Charlotte Rey一起為1stdibs電商公司設計的條紋Murano大玻璃杯讓我們的餐桌增色不少。我也很愛Svenskt Tenn,從洗衣袋、抱枕套到蠟燭都喜歡。我剛從Richard Ginori購入一套新的綠寶石色與海軍藍色的Oriente Italiano盤子。

Campbell Rey玻璃杯

 

你最近做了什麼?

耶誕節之前,我在Liberty百貨做了一間快閃店,販售我的圖畫、手繪抱枕、塗漆托盤及刺繡有穗子的帝政風格椅子(可客製為任何顏色組合)。我也為義大利波西塔諾鎮的Le Sirenuse旅館設計衣服與陶器,替Stubbs & Wootton品牌設計有貼花圖樣的絲絨樂福鞋,還有Rowing Blazers品牌的橄欖球毛衣。

Luke替Stubbs & Wootton特製的羅緞裝飾絲絨拖鞋

 

文章來源:Luke Edward Hall的極繁主義之樂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