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日本老年女性在全世界最迷人退休宅

作者:Kelly Richman-Abdou/日期:2016/09/19 

日本靜岡縣內的靜謐山林裡-靜岡縣,一個鄉村縣又被稱為「日本的里維埃拉」-座落著一個奇特的小屋。這裡並不是露營地,這些有著帳篷外觀是名為Jikka的退休宅。這個溫馨的建築是由東京建築師Issei Suma所設計的。錐狀外觀的設計是模仿週遭的山景,而內部的設計則提供了現代化的舒適環境,對於那些辛苦工作一輩子,並尋找放鬆退休生活的人來說,此處是再適合不過了。 

Jikka最初是為兩名60多歲準備退休的女性所打造的住宅-一位是社會工作者,另一位是廚師。該建築是由混凝土和木材所建造,面積為100平方公尺,配有廚房、餐廳、共同臥室、客房以及衛浴間。裡面甚至還有無障礙設施、螺旋形泳池,讓居住者可以在此放鬆休息。除了住宿之外,複合住宅還為周遭社區的老年人提供餐點。 

美麗、多功能以及慈善,Jikka是最完美的退休勝地。 

日本這個迷人的退休村是由Issei Suma工作室所設計的。

 

照片由Takumi Ota提供 

文章來源:日本老年女性在全世界最迷人退休宅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