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Marià Castelló的五棟房屋靈感皆來自伊比沙島的島嶼文化

作者/HARRIET THORPE2020317 

這座新度假屋以景觀本身為設計導向,該度假屋位在伊比沙島鄉下,以平靜和透氣隱身在大自然中,且與土地相連。 

由建築師Marià Castelló設計的五棟房屋座落在伊比沙島聖馬特奧平原的梯田中。 

劇烈起伏的地形,曾是農業活動的石牆平台,而現今早已被松樹和杜松林所取代。這棟建築座落在一塊平坦地上,且位在兩塊現有的乾燥石牆之間,這片土地被地勢崎嶇的土地包圍,這是對自然環境的尊重,同時也造就了建築的獨特設計。 

建築Castelló2002年在福門特拉島(Formentera)創立了自己的事務所,他一直受到皮蒂薩斯群島景觀的啟發。因此,他的建築作品都明顯表現出強烈的寧靜、和諧以及細緻的風格,反映出島嶼文化的特徵。 

這棟名為Ca l’Amo的建築是由五個體塊所組成的。開放空間讓人們可以在這五棟建築間移動,且形成自然通風,同時將住宅與自然環境聯繫起來。前三棟建築可滿足一個大家庭的生活空間,游泳池位在第四棟與第五棟建築間,這是一個開放且陰涼的戶外空間,而第五棟建築則是提供給客人使用的空間。 

開放平坦空間可以用來作為社交活動,室內大部分傢俱都是由設計師訂製設計的,有Jose Gandia Blasco設計的Xamena沙發、Gandía Blasco的戶外長凳以及CastellóLorena Ruzafa設計的D12系列家具。 

建築反映了生活空間的開放性。內部結構的交錯層壓木板以及外部經過熱處理的木質外露面板等材料,都展現了建造的真誠態度。石灰岩階梯及小徑打造的景觀將全部建築連結起來。 

就像島嶼本身一樣,該建築設計概念也是自給自足。透過設計及建造,增強自然通風,建物本身也利用了陰影和植被打造天然涼爽環境。加上可以儲存200噸水的雨水水箱。 

文章來源:Marià Castelló五棟房屋靈感皆來自伊比沙島的島嶼文化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