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漂浮海上的人工浮島!由建築師Marshall Blecher和Fokstrot設計工作室共同打造的浮島就位在市中心

作者/Christele Harrouk 日期:2020/4/20 

設計師Marshall BlecherFokstrot 設計工作室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市的港口打造一系列的漂浮木島,將「荒野和異想天開」的設計帶入港口。這個漂浮木島為城市空間增添了新的空間試驗原型,漂浮島可供划船、釣魚、也提供皮艇愛好者、觀星者以及游泳者從事各種活動。 

該項目被稱為哥本哈根島,工程是由澳籍建築師Marshall Blecher以及丹麥設計工作室Fokstrot發起的非營利計劃。2018第一座島的原型完工時,就相當受到大眾的歡迎事實上,CPH-Ø1甚至舉辦了攝影展、一系列講座以及海濱野餐派對等。2020年,這項計畫預計要再啟動三座浮島,未來這裡還會有更多作漂浮小島。 

漂浮島上的「parkipelago」打造了一個異想天開以及歡樂的漂浮綠色空間,島上種植特有的植物、樹和草,錨點的下方則為鳥類、昆蟲、海藻、魚類以及軟體動物提供了棲息地。漂浮島為快速發展的港口增添新的功能,且這個不斷變化的工程,是由造船廠中傳統的木製造船技術打造而成。 

漂浮島可易於移動並且將會進行季節性遷徙,在未利用以及新開發的港口間移動,藉此提升「生命力與活動」。除此之外,新的漂浮人工島的概念是「新型因應氣候變遷的城市主義,使用上有靈活性,使用永續性以及回收材料建造而成。 

 

該人工島曾獲得台北國際公共空間設計獎和社會設計獎,還入圍倫敦設計博物館的比茲利設計獎的決賽,並且剛剛宣布為丹麥設計獎的決賽入圍者。 

 

文章來源:漂浮海上的人工浮島!由建築師Marshall BlecherFokstrot設計工作室共同打造的浮島就位在市中心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