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英國女攝影師Kate Friend蘭花攝影系列令人耳目一新

藝術 | 2020/04/20 | 作者:JESSICA KLINGELFUSS |攝影:KATE FRIEND 

 

英國女攝影師Kate Friend蘭花攝影系列令人耳目一新 

英國女攝影師在她的「蘭花」攝影系列照中,呈現出「花」的優雅以及無常;該系列是在薩克斯McBean蘭花培育場所拍攝的 

英國女攝影師Kate Friend表示:攝影師都會用「需要旅行」來當作藉口。在她18歲的時候,Kate離開了英國前往蒙古,在那之後,她就在中國北京定居 ,並到處旅行拍攝作品。「我對於拍攝紀錄片不屑一顧,但我很快意識到這樣的日子並不長久,因此我開始拍攝商業作品。任何讓我旅行的工作,我都會答應。」而現在她定居於倫敦,在那之前,她曾經在紐約、柏林、巴黎、東京、冰島以及印尼生活及工作,但透過植物,她渴望能尋求英國認同感,並使她了解也許是時間到了,該停下腳步欣賞玫瑰。 

這位攝影師與薩克斯McBean’s蘭花苗圃合作,拍攝了最新一系列的蘭花照,捕捉蘭花盛開的樣貌Friend拍攝的過程中,「在各方面都以極小為主」整個過程中以自然光中幅相機為主,儘管可用其他方式拍攝,但她選擇在當地拍攝。說:「花朵孤獨且簡單,通常只會拍攝一兩株,並不會一束,我不喜歡一大的感覺。蘭花的『花期』都非常短,我喜歡透過拍攝的方式來記錄這樣的短暫性。我將這樣的過程,視為放手不控制:我的參數是根據美學及設備所設定,因此必須根據花的樣貌去設定。拍攝方式是自由的,必須要保持高度同步。

Friend的模擬拍攝使用120mm膠片,一卷能夠拍攝10張照片,與緩慢且深思熟慮的園藝種植方法相呼應。她表示:「我想我之前學的攝影有些退步。我拍攝了很多年,大多都是使用數位拍攝,我的客戶群非常廣泛,但我並不是真的作品有連結,只有當我四處來回走動,開始去觀察光線,回到底片攝影拿出我的舊Pentax 6×7相機,才與作品有了連結是花教會我如何停下腳步並觀察。」Friend 同樣用了園丁Charles Jones 20世紀初拍攝的書在照片作為靈感,還有Karl BlossfeldtRobert MapplethorpeIrving Penn以及Gertrude Jekyll的作品,這些攝影師的花作品都非常漂亮」。

雖然的攝影生涯從時尚轉向拍攝花(三宅生((Issey Miyake)以及Commes des Garçons曾是的客戶花朵人一樣,都有自己的「Friend沈思地說:「人像攝影是表演,一是擺姿勢讓人拍攝的模特兒,一是攝影師。你想要從模特兒身上拍攝出細微的差異以及一些真實影像。這就像一場比賽;與模特兒共舞。靜物也有壓力,但們並不是人類,因此你可以在你的腦中思考,不需要進行溝通。對我而言,靜物是一種更純粹的攝影方式,我可以忘卻工作團隊或是模特兒,只需要觀察光線、色彩及空間。」 

Friend原訂於四月初在倫敦RHA春季發表會和蘭花展上,展出她的系列作品,但後因新冠肺取消。反思之後,這些照片在這動盪的時代有了新的意義。Friend補充說:「孤獨的蘭花影像有了新的意象,就像是這個時代的吉祥物,我從McBeans了解到蘭花在一整年中,大部份的時間都處於休眠狀態,短暫開花後便回到枝葉茂盛的睡眠中。在這短暫時間內,們全力綻放,開花並不是它們『正常』的狀態,而是例外的狀態。 

INFORMATION 相關資訊 

欲購買此系列限量照片請點這裡 

katefriend.com 

mcbeansorchids.com 

文章來源: 英國女攝影師Kate Friend蘭花攝影系列令人耳目一新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