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參觀室內設計作品:巴黎市中心一位室內設計師精心設計的小公寓

作者/ANNEMARIE KIELY 日期:20202/04/22 

1/14 

對於任何從外國返國,並且急需優秀的室內設計師的人來說,根據經驗最好的辦法就是去看當地漂亮的商店或是餐廳。這些都是「品味」的地方,特別是出自於當地才華洋溢的設計師之手,而且這些設計師都將所有細節打造出品牌。它們功能強大且獨樹一格,在巴黎Fabrizio Casiraghi的工作室越來越多,Fabrizio Casiraghi是出生於米蘭的巴黎室內設計師,他給人的印象是熱情好客、高品質時尚以及私人住宅設計。 

 

2/14 

要細數Casiraghi近期最知名設計,那就是法國知名珠寶設計師Aurelie Bidermann在巴黎最時髦的Rue Royale開設的精品店設計-該室內設計是純白古典主義作品,且彙集了珠寶的精緻藝術;Kenzo在瑪德蓮開設的迷你專賣店-向該品牌的年輕精神致敬;以及幾家Cire Trudon精品店-將蠟燭工藝精品店打造出富有異國情調氛圍。 

 

3/14 

Casiraghi也向之前較少接觸巴黎餐廳室內設計領域前進,像是為乏味卻引起文化共鳴的Drouant餐廳設計,展現出他室內設計敏銳度;該餐廳曾法國最高榮譽的文學獎固爾的舉辦地。設計師對餐廳19世紀末的原始設計進行整修與翻新,沿著裝飾藝術設計之神Émile-Jacques Ruhlmann1920年代末期所設計的旋轉樓梯,創造出空間。 

3/14 

Casiraghi設計天賦讓建築的背景以及建築特色更加出色,我們可以從他為希臘米科諾斯島的海灘俱樂部和瑞士韋爾比耶飯店的設計更加確定。這兩個區域敏感的工程,透過場景設計,推動了當地的地方主義語言,而這些是受到電影導演Wes Anderson的啟發。 

沒錯,室內設計師必須尊重背後的故事,但對於提升新世紀的新生活也須有大膽的想法。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信仰,且設計師不應埋沒自我認定的才華。 

 

4/14 

Casiraghi的小公寓位在巴黎第九區,靠近藝術區蒙馬特Casiraghi回想自己在尋找完美住宅的時候,這個位在五樓的公寓,雖然有些古怪,這裏滿足了所有的需求。這間公寓距離他位在Marais的住家有段距離,之前的公寓有兩個露台-面向不同的方向,整年都可以在陽光下喝紅葡萄酒-且先前的公寓有一個真的壁爐,這個是必要的,因為可以邀請朋友到家裡,圍著壁爐享用米蘭式燉飯和香檳。 

5/14 

儘管只有40平方公尺,這間公寓的客廳有四米高的挑高設計,能讓Casiraghi「有空間可以喘息」,以及一整面大懸掛著由他「爸爸」Andrea創作的一系列圖形版畫,他的父親曾在米蘭日報Corriere della Sera的藝術部門工作。設計師將這一系列意想不到的幾何形狀與1940年代波斯地毯的對稱圖案以及Casiraghi在加州棕櫚泉購買的經典雕花畫放在同個空間。 

6/14 

但一開始Casiraghi不得不自己的故事作為構想-對自己的故鄉米蘭有深刻的記憶。他在現有的客廳和廚房之間的雙拱門中加入了柔軟及微妙的元素。這小小的元素,講述了他在米蘭Politecnico時從事建築和都市規劃的研究,這立刻賦予了迷人且岩洞般的氛圍以及分界清楚的空間,同時反應了Casiraghi在米蘭Dimore工作室的那段時間;吸收了他們過去的折衷主義,並將紀念品與成熟成果放到故事 

Dimore工作室對於氧化的喜愛-時間沒有保留的美學-在廚房間表達得淋漓盡致。

7/14 

廚房外的露台可以看見街上的風景,Casiraghi的廚房有一排美國胡桃木櫥櫃,配有鋅製防濺板。 

 

8/14 

選擇這樣的材質是因為該材質容易留下人們觸摸的痕跡,同時也考慮到周圍鋅皮屋頂的古銅色光芒。房間內的一幅1940年代丹麥小畫為工業風的空間增添了一些藝術氣息。 

 

9/14 

Josef Hoffman桌子旁是一張長條軟墊,其花色是舊烏茲別克kilim風格,牆壁上掛著Enrico Castellani的藝術作品,以及Joseph Müller木製藝術品,抵銷了民族風線條感Casiraghi提到了霍夫曼(Hoffman)維也納分離派的約束幾何形狀,這是由霍夫曼在20世紀初共同創立的,同時也是主要來靈感來源。 

埃及的半身像在餐具櫃上傲慢地審視整間客廳,在半身像後是一幅在相片紙上的壓克力圖形系列,該作品出自於Casiraghi父親Andrea之手。 

10/14 

壁爐上方的鏡子是來自Victor Levai的作品,這面鏡子的周圍圍繞著造珊瑚。在鏡擺放的是Casiraghi的旅行紀念品:一個古埃及雕像、一個黃銅碗和一個有兩個握把的埃及金屬器皿。 

11/14 

走上狹窄的樓梯,我們將公共空間進入到樓上私人空間,這此有一個綠河工程的藍綠色雕刻。 

12/14 

主臥室的牆上漆的Casiraghi稱之為Portofino橄欖綠的顏色,牆壁表面的光會反射回小房間。房間的絲綢窗簾是由米蘭在地工作室的Arjumand的世界所生產的,能降低街道的聲音與光線。星星點綴的羊絨床罩則來自紐約的Saved 

13/14 

樓下的浴室選用了希臘人物系列中黑色與赤土色的獅子磁磚,該磁磚是由英國道格拉斯・沃森工作室(The Douglas Watson Studio)手工製作的 

14/14 

樓下的浴室選用了希臘人物系列中,黑色與赤土色的獅子磁磚,該磁磚是由英國道格拉斯・沃森工作室(The Douglas Watson Studio)手工製作的。 

 

文章來源:參觀室內設計作品:巴黎市中心一位室內設計師精心設計的小公寓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