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波蘭古老地下鹽礦有湖泊、雕刻完整的禮拜堂以及鹽製吊燈

作者:Mia Jankowicz /日期:2020/06/01 

1/23照片© Kacper Pempel 路透社 

維利奇卡鹽礦(Wieliczka Salt Mine)位在克拉科夫近郊,該城市是波蘭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與地下鹽礦內之物相比,礦井入口顯得相當低調 

2/23照片© Kacper Pempel 路透社 

在一呎深的地方,最令人印象深刻之一就是聖金加禮拜堂(St Kinga’s chapel),禮拜堂有吊燈,鹽壁上有禱告的雕刻。 

聖金加是波蘭以及立陶宛最重要的聖人,也是礦工的守護神。如您所知,她在維利奇卡鹽礦中是完全被尊敬的。礦坑內所有她的雕像,全部皆以鹽雕刻而成。 

來源:維利奇卡鹽礦(Wieliczka Salt Mine 

3/23照片© agsaz Shutterstock 

沿著富麗堂皇的樓梯往下,會來到一個巨大的大廳,大廳的牆壁上有許多雕刻,另一端是聖金加的祭壇。 

4/23照片© Kacper Pempel 路透社 

在聖金加禮拜堂的鹽岩牆壁上,還刻有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的最後的晚餐。 

5/23照片© rjurate Shutterstock 

鹽吊燈的特寫 

6/23 照片© 照片由FEDERICO MENEGHETTI / REDACO / UNIVERSAL IMAGES GROUP VIA GETTY IMAGES提供 

這個鹽雕刻場景是在講述聖金加傳說(St Kinga Legend),該故事是當時她要求一個鹽礦作為嫁妝,並且奇蹟地在維利奇卡打造一個礦坑。在這張照片裏,聖金加位在左邊,由一塊鹽石所打造而成。 

聖金加如何使鹽礦出現在波蘭呢?說來話說,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說法,傳說: 

金加是一位匈牙利公主,她因與波蘭公爵博萊斯瓦(Bolesław)結婚而來到波蘭,他們兩個都相當富有,因此金錢對於未來的臣民不重要。相反地,她要求她的父親給她一個鹽礦以作為她的嫁妝。 

非常困難的一件事因為她沒有辦法把整個鹽礦都帶走,因此她的父親帶她去匈牙利的一個鹽礦證明這一點。 

為尋求上帝的幫助加將訂婚戒丟入礦井裡作為憑據 

婚後,她移居波蘭,奇蹟的事發生了。在她正視察她的新莊園時,忽然她命人開始挖掘,工人們發現了這個巨大鹽礦後立即告知她這件事,而其中一位工人就帶她去看一個巨大的白色鹽岩。 

在她打破這個鹽礦時,裡面正是她丟到匈牙利礦山的結婚戒指,她奇蹟般地將鹽礦與結婚戒指一同帶到了波蘭。 

這裡發現的鹽,為她的人民帶來了巨大的財富,據說金加是一個善良而公正的統治者。她在之後也就被波蘭冊封。 

 

7/23 照片© Kacper Pempel 路透社 

就在聖金禮拜堂的上層畫廊旁,遊客可以選擇兩路線,一個是礦工路線,這邊可以看到採礦技術的歷史;一個是風景優美的遊客路線,這個路線會帶您往下走許多個階梯。 

遊客路程帶走入地下約450英尺深,四個不同的「樓層」 

沿著通道、樓梯和洞穴,整個路程長約2英里多,路程中會有點冷,大約是62度。 

來源:維利奇卡鹽礦(Wieliczka Salt Mine 

8/23照片© ravjitwanderer Shutterstock 

這裡非常非常的深,這是其中一個主井,從樓梯往下拍的視角。 

值得慶幸地是,當您走到礦坑底部,不必再爬樓梯回去,因為這裡有電梯。 

來源:維利奇卡鹽礦(Wieliczka Salt Mine 

9/23照片© 藝術家:不詳 照片提供:Universal History Archive Getty Images 

但是在13世紀,礦工們並沒有豪華的樓梯。從這幅圖中我們可以看到,當時礦工是靠著繩索降到礦坑中。

來源:維利奇卡鹽礦(Wieliczka Salt Mine  

10/23照片© Kacper Pempel 路透社 

在維利奇卡的礦工們會在開工前先禱告。這是聖安東尼禮拜堂的照片,雕刻於18世紀,就在下坡後,很多您所看到的物品都是用糖雕刻出來的,我開玩笑的,是鹽才對。 

很遺憾,由於鹽井內潮濕的空氣導致很多部分都受損了。 

來源:維利奇卡鹽礦(Wieliczka Salt Mine 

11/23 照片© Grzegorz Galazka Archivio Grzegorz Galazka Mondadori via Getty Images 

這是從巨型木製支撐結構下往上看的視角。該結構是由礦工們建造的。 

12/23 照片© Kacper Pempel 照片 

這是軌道車行走的路線,該木門讓礦工可以在此將車子停下。 

來源:維利奇卡鹽礦(Wieliczka Salt Mine 

13/23 照片© agsaz Shutterstock 

地下鹽湖是旅途中最令人振奮的景點之一。這個浪漫的景點,是求婚的熱門地。 

來源:維利奇卡鹽礦(Wieliczka Salt Mine 

14/23 照片© Janek SkarzynskiAFP via Getty Images 

韋塞爾湖是另一個湖泊。礦坑與地下鹽湖必須持續管理,韋塞爾的水位必須保持在礦井最底下的水位,讓韋塞爾不至於完全淹水。 

19934月這裡曾淹水,根據美聯社的報導,水突然以每分鐘一百加侖最低速度湧入。 

報導中同時指出,洪水持續了大約八個月,完全填滿了1079英尺的最低水位。由於洪水低於遊客水平位置,當時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現今,湖水已得到控制,然而這場災難使得人們決定停止這裡的商業岩礦開採。 

15/23 照片© 藝術家:不詳照片提供:PHASUniversal Images Group via Getty Images 

畫中所示,早在幾世紀前,此地就開放給遊客們參觀湖泊。 

來源:維利奇卡鹽礦(Wieliczka Salt Mine 

16/23 照片 © Federico Meneghetti REDACO Universal Images Group via Getty Images 

地下水使得礦坑內空氣潮濕,隨著時間流逝,這會導致晶體在各處形成,進而形成鐘乳石和鹽覆蓋的物體。因為停留的時間夠長,形成現今所看到的景象。 

17/23 照片© Kacper Pempel 路透社 

礦坑內整個地方都有透視畫,畫中展示採礦歷史及技術。此畫展示了從鹽水中萃取鹽的技術。 

18/23 照片© 路透社 

Stanisaw Staszic室是其中一個空間,該空間非常大,熱氣球愛好者Krzysztof Rekas曾在此打破世界紀錄。他此坑室中升起熱氣球,高度大約離地一英尺 

Stanisław Staszic坑室是礦坑中最大的一個坑室,根據Money.pl的報導,這項打破世界紀錄最大的擔憂,就是撞到牆壁。 

根據該網站的報導,為了打破世界紀錄,熱氣球不需要飛到很高的高度-只需要飛離地面即可。 

然而,根據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Book of Records.),2014年奧地利熱氣球達人Trifonov打破了Rekas的紀錄,Trifonov將熱氣球飛進深度達675英尺的克羅埃西亞洞穴。 

來源:維利奇卡鹽礦(Wieliczka Salt Mine 

19/23 照片© Bartosz SiedlikAFPGetty Images 

在維利奇卡,還是持續不斷有鹽岩雕刻。在世足賽期間,義大利國家足球隊拜訪維利奇卡時,當代雕刻家受委託為球員們製作紀念品。雕刻家Stanislaw Aniol用鹽雕刻出城市鑰匙給球員做紀念。 

20/23照片© Bartosz SiedlikAFPGetty Images 

球員也收到用鹽製作的足球以及球鞋。 

21/23照片© Piotr MaleckiGetty Images 

有非常多的名人造訪過此礦坑。照片中是英國王子愛德華以及他的夫人蘇菲王妃Countess of Wessex),在他們出訪波蘭期間也曾到此參觀。

22/23照片© Vasily FedosenkoReuters 

此地還舉辦過重要的政治會議。從左邊數來第二個是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正歡迎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領導人來參加會議。 

波蘭人相當自豪擁有該礦,圖斯克透過邀請維謝格拉德集團Visegrad Group的成員在此開會來展示這一點。 

維謝格拉德集團Visegrad Group或簡稱V4,是由四個東歐國家組成的聯盟。當時由圖斯克、捷克共和國Jan Fischer、匈牙利的Gordon Bajnai以及斯洛伐克的Robert Fico所領導的。 

圖斯克隨後在2014年至2019年間擔任歐洲理事會主席。 

23/23照片© Federico MeneghettiREDACOUniversal Images Group via Getty Images 

維利奇卡的鹽有數種不同的顏色,包含綠色、色以及金色。在聖金禮拜堂中,雕刻家用蜂蜜色的鹽岩來強調耶穌誕生的場景。 

維利奇卡鹽礦中,最普遍的顏色是綠色。這裡使用的蜂蜜色鹽又稱為火鹽,是礦坑數種鹽中珍貴的鹽巴之一。 

來源:維利奇卡鹽礦(Wieliczka Salt Mine 

 

文章來源:波蘭古老地下鹽礦有湖泊、雕刻完整的禮拜堂以及鹽製吊燈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