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Pawel Grunert 忠於自然的想像

波蘭藝術家帕威爾‧古魯內特(Pawel Grunert)的創作常以各種自然材料為主,樹枝、稻草、泥土、木材、麥稈在他手中成為主結構,材料吐露著原有的生命力,坐在他滿佈藤蔓抑或帶著樹根的椅子上,彷彿我們終於回到大自然溫暖的包圍般。

除了自然材質,他對磚頭、布料與金屬的運用也是一絕。以橡膠球與不鏽鋼製成的椅子是不沈重的幾何,黃色橡膠球滿載生機頂著方塊,坐在上面不久走路想必也會變得輕盈。

pawel2pawel1

pawel3

所有的創作形式中,古魯內特對椅子的型態最熱衷。他曾說:「我夢想著一片由椅子佈滿的遼闊場景,就像法國滋長著的葡萄藤那般。」

即使古魯內特並不將自己定位為環保設計師,他著名的作品之一看來相當環保,在不鏽鋼的輕骨結構上他鋪滿了藍色的寶特瓶,廢棄的材料成為舒適的躺椅。這件作品是應米蘭的畫廊Edizioni Galleria Colombari的展覽邀請而作。「我以近乎戲謔的方式創作這件作品。一開始我想用可口可樂的瓶子,但它們不符合我的需求。後來我發現藍色的礦泉水瓶好多了。」藝術家說。

雕塑與傢俱之間是否有界線? 傢俱可以成為裝飾到什麼程度? 環保傢俱是什麼? 功能主義是詛咒或是精華? 對傳統傢俱形式的研究如何啟發新的解決方案?

pawel4

古魯內特的創作身影常常孤獨,他享受與自己與自然與材質相處的時間。即使他已生產了幾百件的櫥櫃與桌椅,他的作品在畫廊出現的機率比在傢俱店出現的機率要高的多:「我從不參與傢俱製造業,這是很可惜的。我的作品一件也沒有被放入生產鏈中。」

(Pawel Grunert)藝術家網站

  • 連結介紹

    草字頭,是由岱嵐的好夥伴也是為名攝影師Frank所創建,網站專介紹新穎設計與生活藝術……等相關資訊。

    本篇文章轉載 草字頭 網站文章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