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ALESSI經典佳人 安娜G.二十周歲展

西元1921年,創始人喬凡尼.艾烈希(Giovanni Alessi) 於義大利的奧美良市(Omegna)成立Alessi公司,一開始以手工製作的家庭與餐桌用品為主。近百年來Alessi從機械性與純鑄造的工業,逐漸成形為研究應用美術 (Applied Art)的創作樂園,聞名於世的手工拋光金屬與繁複的零件技藝,自此 Alessi 成為工藝藝術與美學品味的代名詞。

來去看看 安娜G.二十周歲展2

2014年適逢亞力山卓.麥狄尼(Alessandro Mendini)其代表性作品「安娜G.開瓶器」二十周年紀念,安娜最初的設計是為了在90年代初期Alessi和飛利浦公司合作的吉祥物;第一個“安娜G.”在1994年首先登場,亞爾伯托認為這是一次非常傑出的合作,同時也是史上第一次由義大利設計工廠與一間跨國公司合作大量生產消費產品。

【來去看看~】安娜G.二十周歲展1

亞力山卓‧麥狄尼表示:「我經常專注於觀察人的身形和樣貌,並將這些事物視為能有效吸睛的利器,無論是在藝術或建築創作上,這都是最古老卻又歷久不衰的手法,也令我樂在其中。此外,我也回想起小時候祖母在餐桌上開酒瓶的事:那就像是一場精彩動人的表演,猶如芭蕾舞者翩翩起舞一般;舞者轉頭、舉臂和放下,然後就聽見酒塞從瓶中彈出來的聲音。這便是我之所以決定要做個擬人化作品的原因。」

於是,亞力山卓在1994年便以流線外觀搭配討喜笑臉,符合上世紀末的擬人化物件之設計潮流,創作出第一件ALESSI「安娜G.開瓶器」。由於亞爾伯托注意到,這款開瓶器酷似設計師兼藝術家安娜‧吉麗(Anna Gili),因而提議以安娜G.為名向她致敬,麥迪尼可說是在下意識中創造了一個具真人外型特徵的作品,也令開瓶器這項原本較為冷硬的產品注入獨特的活潑魅力,一推出即在世界各地大為暢銷。

這次展覽的「安娜G.開瓶器」,皆屬全球限量版,價格從17萬至29萬不等,每尊皆限量99座,另有流水編號確保其收藏價值。最貴的一尊則要價250萬台幣,全球限量9尊,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展覽的現場囉…

來去看看 安娜G.二十周歲展4

 

來去看看 安娜G.二十周歲展6

來去看看 安娜G.二十周歲展7

來去看看 安娜G.二十周歲展9

 

來去看看 安娜G.二十周歲展9

 

來去看看 安娜G.二十周歲展10

來去看看 安娜G.二十周歲展13

(此尊”黃金年華”為此次展覽中最高價之展品,全球限量九尊。)

 

由於展覽現場拍攝不易,

在Alessi官方粉絲團發現了這張限量安娜.G的大合照,

也請大家一起來欣賞這經典中的永恆吧。

來去看看 安娜G.二十周歲展12

看完如此驚豔的展出,就算買了限量版的還是會捨不的用吧,

安娜~開紅酒的工作就持續交給妳囉…

來去看看 安娜G.二十周歲展12

如對Alessi的商品有興趣的朋友,

之前還有一篇Alessi Savon Du Chef “不鏽鋼肥皂”

看看如何將工藝創意與生活巧思完美詮釋喔。

資料參考:ALESSI官方網站與刊物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