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鋁板天花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3

image004

image005 image006 image007

鋁板天花:室外的小銀河

位在岱嵐iLAND的住戶,都知道有我們特別規劃,屬於您獨有的環景陽台;也有德國製造進口的STO塗料。但是我們不只用心在住戶們眼前的事物,而是平日不會特別注意的位置,也選擇了特別的樣式:鋁板天花

鋁板天花在傳統做法中,收邊條如遇到非平面的角度時,往往都是用專用剪刀,硬生生地剪開,才能彎曲鋁料去貼合,相對的,會讓外觀整體的質感及美觀滑落不少,甚至被誤認是缺失。

岱嵐iLAND,採用了電腦繪圖技術,收邊條的曲度可以依照電腦計算事先在廠內加工,這樣,就克服了早期做法的缺陷,也提升了現場施作的速度;在檢修孔方面,也採用了較實用的下掀式,在新竹特色-風大的自然環境條件下,不用擔心檢修孔發出惱人的聲響及檢修蓋遺失的狀況。

另外一項特色,就是與地磚相呼應的石柱大陽台的45∘角天花板!為了凸顯大陽台的整體空間環境的開闊及從室內到室外視覺延伸,特別請廠商於施作大陽台時,將原本與牆面垂直的角度改成45度施作,並且要求從牆面延伸至外圍的鋁料不得間斷,這樣也使得施工的工序與以往不同,難度也提升,但,完成後的感覺與視覺效應,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