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Francis Alÿs 當信仰撼動高山

 

 

 

 

 

 

 

 

 

 

 

 

 

法蘭西斯‧阿里斯(Francis Alÿs)是知名的比利時藝術家,現居墨西哥市,創作絕大部分透過行動與表演表達深層的思想概念,再以錄影與攝影的形式展現。

 

阿里斯2002年的作品<當信仰撼動高山>再現愚公移山的精神,他在秘魯利馬外的山邊,邀請五百名自願者行走成一列,以鏟子讓沙丘從原本的位子移動10公分。這件作品可被視為對秘魯在阿爾韋托·藤森的領導下轉向民主的社會見解,同時也對在這樣劇烈轉變下人民的角色提出深刻的提問。此外,這件作品也赤裸裸的帶領觀者檢視所謂的「信仰」,發現埋藏其中的荒謬,畢竟集結眾人的努力也只換來渺小的改變,而那浩瀚的事實依然存在,即使少了十公分依然不動如山。

阿里斯的作品每每挑戰人們對政治及宗教的信仰,探問藝術的政治性,這大概就是阿里斯永無止盡的追尋的革命性的藝術。

參考網站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