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Pezo Von Ellrichshausen建築事務所的120個門(2003)

 

 

 

 

 

 

 

 

 

位於智利Conception 城市中Ecuador 公園的〈120門館〉(120 Doors Pavilion) ,是個支撐著木造標準門的金屬管結構。120座門以五個連續性的周圍結構排列,最外圍的一支四面各有十扇門,向內各式每面各有八、六、四與兩扇門。

 

創作者對作品是這樣說的:「這五個周圍結構像是圍籬一樣,將空間的進展與深度限制住。從外面看來,外圍是個水平的木造結構。內部的空間則是橫向且封閉的,僅對天空與地面敞開。這種結構奠定了一系列的路徑與挾長空間,垂直性的區段在方塊狀的中央溶解了。」

 

我們藉此期待的是,檢視在一個位於藝術作品中的建築,其限制是如何的相關與人工。我們感興趣的是在空間之間的傳送或是摩擦。我們認為門能夠暫時推翻空間定義,並能為建築作品中的牆結構增添動態的面向。門更可以被視為啟動力量變動的關鍵。在公眾的公園展示後,這些門將會捐給公共住宅,只留下結構的部分。

 

 

兩年後,他們在致力創造了個只有三十六個門的迷你版本


文章來源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