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創建-媒體報導】岱嵐iLAND獲建築金質獎首獎

倫建設此次在竹北地區推案的「岱嵐iLAND」榮獲第14屆國家建築金質獎-住宅高層組的規劃設計類首獎。擁有建築背景的年輕兄妹創業檔,成功打造都市中精緻的私密島嶼休閒住宅。 獲獎的代表作「岱嵐iLAND」取名來自於兄妹倆總經理楊岱璋及副總經理楊晴嵐的名字,以及對島嶼能與世隔絕具私密的理想追求性上,所作的規畫及設計命名。

在採訪中,覺得最特別是其走精緻路線設計的「岱嵐iLAND」,顛覆傳統的銷售模式,聽不見吵雜的樣品屋銷售模式,而是以休閒會館方式的呈現,讓有興趣購屋的消費者,可靜靜的欣賞休閒設計住宅之美,可在專有的視聽室內,欣賞有如藝術創作的3D「岱嵐iLAND」住宅設計及生活機能的介紹,因此對於新竹地區的科技菁英及消費大眾,即便是抽空看屋,也有感覺是在放鬆心情欣賞建築藝術作品。岱嵐創建創業夥伴楊岱璋建築設計師及楊晴嵐建築設計師兩人都有深厚的建築設計背景,哥哥楊岱璋在美國受到南加州大學、哥倫比亞大學與哈佛大學建築與規畫的教育與嚴格訓練,之後在日本加入黑川紀章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工作。

妹妹楊晴嵐在父兄的影響下,早早建立對建築的熟悉度與喜愛。自美國南加州大學建築系、哥倫比亞大學建築設計研究系畢業後,為了能更了解建築市場、經營管理與建築開發的關係,楊晴嵐繼續前往日本早稻田大學修習企業管理碩士。目前哥哥主導岱嵐創建的規畫設計,妹妹則是在市場行銷及管理面搭配的相得益彰。兄妹倆期望對風城、竹北地區的建築設計注入新思維與新衝擊,為風城、竹北的居住空間帶來更多的可能性,創造更適合人居的環境。希望不僅能設計品質好的建築,更希望能規畫出適合使用者需求的建築產品,契合市場的需求。楊岱璋總經理談及,在面對基地規畫設計時,以人、建築、綠化、環境為重心,強調人與自然的結合,在規畫過程中,就像實驗室一樣,不斷突破、創新,期望為38戶私密島嶼的主人帶來建築上的新選擇與柔軟性,提高居住品質。

(工商時報2012.11.16)reward

新聞來源
更多岱嵐iLand資料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