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人物專訪:CYH大腸王 – 畫出人性本質的一面


「畫畫雖然在物質和金錢上對我沒有太大的幫助,但是畫畫他拯救了我 整個人」– by  大腸王 CYH

 

長以「腸子」形狀作為視覺元素的大腸王,靈感來自於自己幾年前因為腸病毒生病的經歷。那次病癒之後,大腸王感受到人生外在之無常,一定會牽動內在的變化。外在與內在、生命與死亡、男性與女性,大腸的作品整體充滿看似對於對立二元的顛覆。以「腸形」為出發點,幻化為各種角色與場景,畫作中展現趣味諷刺和角色的腸形化身。仔細觀察CYH的作品,便會嗅出作者千奇百怪的「腸形之下」,有著直白的赤子之心。和養樂多一樣,第一次喝時覺得味道很怪,但久了就會習慣,甚至覺得滿好喝的,這樣的飲品裡面充滿菌,卻又充滿營養。

在這次的岱嵐特別企劃【發現神秘怪客】中,我們請大腸王跟我們分享一路創作以來所發生的點點滴滴,以及針對岱嵐iLand這次的創作理念。

專訪內容

Q.1 可以介紹一下自己嗎?

1985年出生在台北台灣的 CYH Jayson(大腸王)畢業於2008美國北德州大學 藝術視覺系專長為 繪畫,塗鴉, 插圖, 平面設計, 裝置藝術, 和任何相關 視覺藝術&美學方面的創作

Q.2 請問你的創作靈感都從何而來?
回台灣以後,開始發展藝術專業生涯,剛起步的時候 會受到自我的懷疑和家人反對的影像,再加上要如何靠創作生活下去?種種的壓力和個性急躁的影像下,我得到了腸躁症,在一場腸急躁症的大病後,由身體內部器官病變得到靈感,為自己取了這個令人過目難忘的創作之名“大腸王”,加上我很喜歡描繪軀殼裡的東西,像腸子,就是隱藏在人體內的器官。
我發現人的外在軀殼與內在,往往具有矛盾跟衝突的關係,讓我覺得很有意思,因此我就想到以『腸』作為創作的Signature(標記)。

Q.3 最喜歡自己的哪一篇作品?
都很喜歡,每個作品都是我獨一無二的孩子

Q.4 在創作的過程中是否有發生過什麼有趣的事情?
畫大型壁畫常常可以聽到路人、觀眾,以不同的角度來解釋以及觀賞我的作品。

Q.5 在創作過程中是否有碰過瓶頸,你是如何面對解決的呢??
瓶頸ㄧ定會有,碰到就休息做些不同領域的事情,自然就可以突破了。

Q.6 對於想踏入插畫的新人,可否給一點建議?
1.專職藝術家和各行各業ㄧ樣,需要每天工作,不能爽做就做沒感覺就不做,所以每天專心工作的紀律很重要,尤其事想成為藝術創作者的人。

2.我覺得專職藝術家需要吸收非常大量的新資訊,所以旅遊和參觀展覽或參觀不同藝術家的工作室,都是非常好吸收知識與成長的方法。

3.藝術家也需要知道如何行銷推廣自己和作品,所以積極的參加展覽活動和使用網路平台發表作品,增加自己的能見度和知名度是非常重要的。

Q.7 針對這次的作品可以跟大家介紹一下你的故事與創作理念嗎?
創作理念:延伸工地之美的概念,以藍、綠、黃三個建案主色塊作為變化。
主題牆ㄧ 是以建築物弧形造型去設計,以多種不同表情的人物想表達像派對狂歡的感覺。
主題牆二 是就地找靈感把我在工地所看到的畫進去,有工人、梯子、水管、鐵鎚、沙袋…等等的工地工具去做變化。
主題牆三 因為得知之後會請舞者來和作品拍照,所以我畫了兩個高雅的天鵝在跳芭蕾舞,來配合整個畫面的內容。
主題牆四 我畫了個很大的島嶼,意思就是岱嵐iLAND,還有很多微笑的雲朵在快樂天上飛翔。

_MG_1753 _MG_1752 _MG_1790

Q.8 在創作過程中是否有碰到什麼問題?
這次創作大部份都非常順利,除了有幾天風太大氣溫太冷以外大致都ok!

Q.9 這次創作跟以往有什麼不同?
這次創作最不同的是,這是我創作過最大尺寸作品。

Q.10 對往後的創作是否有什麼想法或期許?
希望可以挑戰更大福作品,比如像是在大樓外牆作畫,或大樓大廳作畫,或是房子內部的客廳、臥室…等等, 想把創作的可能性無限延伸到每個角落。

Q.11 請用任何一句話來形容這次的創作?
繽紛亮麗。

關於CYH大腸王Jayson

CYH Works Logo

CYH出生於 1985 台北 台灣
畢業於 美國北德州大學 藝術學士 2008
視覺藝術系 (繪畫)
專長為 繪畫, 插圖, 平面設計, 裝置藝術, 和
任何相關 視覺藝術&美學方面的創作
CYH Works (藝術/ 設計 工作室)
業務範圍 各式商業設計/純繪畫創作
EX:繪畫創作,插畫,服飾,玩具,唱片封面 and 所有能跟圖像做結合的商業設計

個展記錄(個展、聯展、獲獎)
2014 腸多多之腸形變異, 悠畫廊, 台北 台灣
2013 視鏡之雙重性 , 悠畫廊 , 台北 台灣
聯展紀錄(個展、聯展、獲獎)
2014 Young art Taipei 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 台北 台灣
2013 Kaiju monster New York comic con 紐約,美國
2013 Sametan-Don’t Treat on me, Spoke art gallery, 舊金山,美國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