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重建被我們破壞的 Ilkka Halso

卡‧哈爾梭(Ilkka Halso)藉著在自然環境中照相寫實的排列與拼貼,探討建築、科技與自然之間的關聯。在〈樹木作品〉中,既存的樹木被搭起的燈光結構包圍保護著,同時藉著聚光將樹木打造成自然的「活的博物館」,讓觀眾能自由的觀察探索。在此,我們習以為常的自然被轉化為一種近距離觀看的奇觀。而藉著鷹架式的搭建方法,也讓人因為聯想起房屋等建造過程,而感到有些超現實的衝突感,畢竟人類總是將建設仰賴在對自然的破壞上。樹木作品屬〈重建〉系列,是藝術家在2000至2005年特別關注的主題。
「我將人類與他對以科技解決自己製造出的問題的信心,之中的矛盾關係呈現出來。創造虛構的重建場景。鷹架覆蓋住的是自然,而不是我們所認為的房屋等人造建築。樹木、圓卵石、石塊與草地都正在重建中。」

        

 

      

 

  

 

草字頭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