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概念實品屋】有機線條的流動感 – 造型天花板~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有機線條的流動感 – 造型天花板~

次的設計中,我們所採用的做法是平釘天花,經常用於簡約風格中的慣用手法之一,但,我們卻不僅止於這樣,而在燈具的選擇及排列上,以及冷氣出風口型式,甚至於某些空間區域的裝飾材都精心設計及挑選。

首先是冷氣出風口,採用的設計為下吹,以往如為側吹方式,可將出風口設計在間接照明內,減少露出的機會,所以在設計下吹出風口的位置時,就顯得相當重要了,我們採用線型出風口,並安排在空間量體的長軸上,這樣可使空間的延展性增加,也讓全平的天花板,多了畫龍點睛的俐落線條。

再來,我們在餐廳及主臥的天花,各放了兩個大碗喔!餐廳的圓弧型碗及主臥的方弧型碗!設計這兩個碗,除了界定空間上的使用外,也是在天花板的設計上,能夠更加有特色,想想看,在一整個平釘的天花板中放上兩個色彩繽紛的弧形碗,是不是在視覺上會特別注意呢?

我想,一直關注岱嵐iLAND的您應該對建築外觀那自然、有機的曲面線條印象深刻吧!有別於一般方正筆直的線條,柔軟的曲線更注入許多的生命及律動感。而將建物那柔美律動的線條注入室內設計的空間裡,設計元素相互融入,讓不僅此於外觀有別於一般大樓的傳統型式,而在進入岱嵐iLAND實品屋的您為之驚艷!

下次再讓我好好為您介紹主臥房那個造型天花板的施工特輯喔~敬請期待!

R0000289

dome ceiling hallway ceiling

R0000278 R0000279

curtain box curtain box3

curtain box4 curtain box5

hallway ceiling4 hallway ceiling5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