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概念實品屋】顛覆傳統思維–賦予空間的靈魂

顛覆傳統思維–賦予空間的靈魂

色-最能表現深遠、沉靜、崇高、理智、的顏色,它代表的大都是正面的義意,給人值得尊重及信任的感覺。但一般的空間設計,極為少數採用它!

不過這次岱嵐iLAND的實品屋室內就運用了藍色作為室內的主色調。是的,您千萬別懷疑!

也許在您印象中的實品屋一定會要是採用垂直水平的線條,原色木地板與牆面、室內軟件或是家具都採用不容易出錯的灰黑白搭配色系、在放置簡單的圓形吊燈、最好再來一張復刻版的lounge chair,那你就想得太簡單了。部分的空間設計都是在不斷的複製呈現,卻少了對空間該賦予的靈魂與個性。因此,這次岱嵐iLAND的實品屋做了突破,給予空間一個主題,來敘述它的故事!

這次挑選義大利頂級的馬賽克Bisazza為材質之一。這時您一定直覺想到一塊塊色彩豐富的小色塊準是用在衛浴空間內的地面及牆面,沒錯!但您只猜對一半而已。就連臥房、公共區域的地面及牆面都有它蹤跡,或許牆面與地面不足以為奇特,但如果運用在天花板呢!?

不同藍色拼湊的馬賽克磚當材質。在施工過程中當然不如一般粉刷油漆那樣容易,而是考驗施工者的經驗值與細膩度!在師傅純熟的技術與耐心下,精準的計算與放樣、平整的打底及黏貼,而到最後的填縫,讓這些小色塊安分地附著於天花板上。整個施工的過程絕不馬虎含糊,就連砂漿打底都特別加入進口的黏著劑,以防脫落!

躺在床上往上望,深遠、沉靜讓人有一種心靈沉澱的感覺!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