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獻給 Dilla 的超時空甜甜圈之戀

2006 年 2 月10 日,知名的饒舌歌手兼製作人 J Dilla 告別人世。就在三天之前,他在病榻度過了他的 32 歲生日,並發行了堪稱饒舌樂經典唱片《甜甜圈》。據說,罹患了罕見血液疾病的 Dilla 拖著骨瘦如柴的病體,用盡生命最後氣力的完成這張專輯創作。

9 年後的同一天,阿姆斯特丹的數位工作室 Cartelle Interactive 推出一個短片網站,名為 The Dilla Dimension,向 Dilla 這張傳奇唱片獻上燦爛繽紛的思念。進入網站後,彷彿掉入一場光速般飄移,進入空間與嘻哈的星際冒險。創作團隊表示,這部短片訴說的是「兩顆以糖衣包裹的靈魂穿越外太空的迷幻旅程」,當然背景音樂正是《甜甜圈》。

「一個平行宇宙中,充滿著鮮豔的糖和螢色的光,許多的甜甜圈從中誕生。突然間,它們被拆解,散落在催眠之海,開啟了一場星際混戰。而不可能總發生在愛閃現時,只為了找尋另外一半,可以奮不顧身地穿越宇宙。」

盯著它,很迷幻、很催眠,卻又浪漫且甜美!Dilla 生日快樂,讓我們再送你一程。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