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概念實品屋】細膩質感- 材質交界面的處理


岱嵐iLand工程日誌-概念實品屋】細膩質感 -材質交界面的處理

進入室內就被寬敞明亮的舒適氛圍所感染,大面積的落地開窗引入了充沛的自然採光,平整溫潤的木質地板搭配著簡約時尚的沙發,一旁則襯著線條俐落的黑色鐵件邊桌,視線沿著落地燈慢慢移動到雪白銀狐的大理石材電視主牆,不禁順從視覺繼續延伸到室內每一處……哇!雪白銀狐的大理石與平釘天花板的交接處正是一條半透明帶點乳白色的矽利康!?其實這絕對不適矽利康的錯,但就有可能是讓你視覺中斷的一個理由。

許多所謂的豪宅,內部採用大量的高級建材、設備、軟件、及照明等,所營造出的整體氛圍絕對不會太差。但是往往在細微處或是材質交界面的處理可說是水準之下的表現!

岱嵐iLAND概念實品屋這次要為您介紹室內不可或缺的小功臣,雖然很難引人注目,但是卻大大提升室內整體的細膩度!也許一開始您會好奇,為何平釘的天花板與櫃體及牆面都有一整圈溝縫呢?其實“脫縫”的用途就是區隔開不同種材質交界的處理手法,這樣不僅讓交界面乾淨俐落提高質感,更可讓視覺有無限延伸的感覺!不僅止於垂直交界面的處理,就連牆面與牆面不同材質、牆面與櫃體、折角、地面材質交界處都是以木作或是不繡鋼邊條去一一處理區隔開來。

既然都採用高規格的硬體及軟體,又怎能忽略這些細微的處理手法呢!空間是需要妝點及展現出獨特的氛圍,而這些細膩的施工更可增添空間的完美性,相得益彰。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