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概念實品屋】實用兼具美感-門把手設計

岱嵐iLand工程日誌-概念實品屋】實用兼具美感-門把手設計

打開門、闔上門,從一個空間進入了另一個空間,只要是能使用的門片都必須有可讓我們能開啟或關上的地方。它的存在似乎是有些重要性!如果一扇門找不到任何一個施力點讓您開啟及關上,那應該一點都不好使用。

在市面上一定看到許多極具質感的把手五金,各式各樣琳瑯滿目,不可否認這些規格化的產品單一看起來整體還不錯,但是一配上不同材質的門片是否產生突兀、不相容感!?

岱嵐iLAND概念實品屋室內門片大多數皆是採用木質拉門及推門,因此也非常講究門把手的細節設計,不外乎就是要讓室內設計整體性。居室的門片大多數是由地板材質向上延伸,不僅讓視覺延伸也讓空間變大,材質依切線,讓空間更有整體感且不凌亂!因此門把手的設計在空間中也擔任了重要的角色。要如何讓它融入空間不突兀,卻又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呢?

這次在拉門的設計中注入了巧思,使得把手不僅實用更是兼具設計的美感!為了不破壞木門的溫潤質感,門把手大多採用內刻式,由木作師傅依原木質往內刻,為了符合人體工學,在4邊向內斜切45度角,讓指腹更好扳動施力。內刻把手使得木質拉門與把手互為一體,把手依木質紋路若隱若現,不僅讓門片線條俐落提升質感,更讓人對空間產生好奇感!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