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另類抽像攝影-黃 偉倫 – FRANK HUANG

今天很榮幸的可以訪問到國內知名的新銳攝影師“FRANK”,以及搶先與他訪談這次的抽像攝影創作的靈感來原。

[hr]

frank
(Frank 與他的 LEICA M9P)

黃 偉倫 – Frank Huang

1981年生台灣,台北人
國立政治大學會計系學士
私立南加州大學企業管理碩士
經歷看似商業,實長年於簡報圖表數字間進行藝術隱革命。
著迷探索,於是讀書流浪獵奇; 樂於觀察,
於是豎耳聽張眼看快門按。
除攝影,亦素描,雕塑。

 

[hr]

[獲獎記錄/展覽]

2012  台北攝影獎佳作:等

2012  黃偉倫攝影創作首展「間」,愛普生影像藝廊,台北

2012  黃偉倫蔡昌吉攝影創作聯展「城視景悟」,宣誠藝術中心,台北

2012  HP追影舞徠卡攝影比賽季軍:一聲昏黃敲寂了下面的世界

 

以下為這次與 FRANK 訪談內容:

DYLAN: 請問你是什麼時候開始接觸攝影的呢?

FRANK: 跟大家一樣,我們從小就開始拍照,亂按快門那種。直到研究所的時期,我發現自己的心越來越靜,眼裡出現越來越多覺得美的東西,從那時起我嘗試把那些觸動心靈的片刻記錄下來,然後也因為想要記錄下來的東西日漸複雜,開始磨練攝影技巧慢慢進步。

 DYLAN: 什麼樣的情況下讓你創造了這種攝影風格呢?

FRANK:自然而然,每個人的個性喜好背景都不同,也因為這些因素造就了不同的風格。我喜歡文學,可能自然而然想要照片有詩意,或至少有些故事性。

DYLAN: 你平常喜歡哪一類的攝影(人像、風景、寫實)?為什麼?

FRANK:不太知道自已最喜歡拍哪一類的主題,在不同時期我有不同的喜好,以前很喜歡拍靜物,最近喜歡紀錄人跟環境的互動。其實每種類型都有每種類型的美,重點還是在攝影者本身的感受,對一個情景一個畫面一個腦海中閃過的點子有感覺的時候我相信大家不會下意識說噢不、我不拍風景只拍人像。

DYLAN: 對於攝影你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在拍攝呢?

FRANK:拍照的時候我很開心,像進入另一個世界,只剩下透明寧靜的自己,看著跳動的每個moment的世界。

DYLAN: 有沒有什麼意見可以給新加入攝影的人?

FRANK:跟隨自己的心,喜歡什麼就拍什麼,覺得怎樣美就拍。

DYLAN: 未來有什麼樣的計畫嗎??

FRANK:拍更多大家看不到或容易忽略的片刻。

另外FRANK本身也是 草字頭-Double Grass創辦人

對文學及藝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草字頭的網頁上看看! 草字頭將帶領讀者進入另類的藝文空間!

http://www.double-grass.com

doublegrass

(上:草字頭網站首頁)

 

[hr]

現在就讓我們來目睹這水彩般的另類影像系列!

[hr]

L1024532

L1032927 L1032884 L1031484 L1031203

L1032853

L1031141L1024522

L1026372

L1031164 L1031065 L1031167 L1031343

L1031485 L1031354 L1031479 L1032852 L1024534 L1032864

 

===================

另外,岱嵐也非常感謝FRANK捨棄攝影作品摻展機會並選擇讓我們把這精彩的抽像攝影融入”岱嵐iLAND” 一系列DM 與廣告!

現在就讓我們來回味一下去年岱嵐與FRANK和作作品吧!
DM1

(上:vogue 及 La vie 2012 五、六月份廣告)

 

DM2

(上: 2012 五月份報紙廣告)

DM3

DM4

DM5

(上: 岱嵐iLAND 的DVD DM 系列)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