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概念實品屋】虛與實的交界~層次多樣性的轉變

岱嵐iLand工程日誌-概念實品屋】虛與實的交界~層次多樣性的轉變

古時代的人類為了遮風避雨、防止野獸敵人入侵開始有『門』的使用,因時代的變遷,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門都有!它不只是功能性,還需皆具美感。記得上回為您介紹岱嵐iLAND實品屋『不停翻動的書牆』嗎?這次您的視線可要往書牆的兩側慢慢移動囉!

您站在走道時會發現左右兩側似乎都有著雙門片的滑軌拉門,一側為簍空、交疊的雙軌拉門、而另一側為厚實的單軌拉門。『虛與實』的呼應著,並非隨意安排,而是有其用意所在!公共區域書牆的兩側單軌拉門,主要的功能就是讓空間具有私密性!岱嵐iLAND實品屋的客臥室、次臥室以及主臥室都規劃在一條軸線上,雖然各自都有獨立的門可使用,但是在客臥一側規劃了閱讀書房,因此當拉門關起時,就可當小孩房使用,書房與臥室變為一個完整的空間並且也提供閱讀時需要的寧靜。而另一側的次臥室與公共浴室相鄰,如果將拉門關起,就將空間轉變為套房,增加使用的私密性。

兩扇單軌拉門是以書牆做為概念的延伸。一片片45度的書擋看似正在翻動的書頁,將元素置入兩側門扇,但必須兼具隱密性所以實體取代簍空,由書牆每格基準線做起始點,將大小不規律的塊體自由的排列在厚實的門片上。當坐在公共區域,視線穿越走道停留在書牆上往兩側延伸,門片上大小不一的塊體如同書頁翻動一般的意象,呈現動態的美感!

為了空間整體性,將概念由書牆、滑軌門延續到玄關鞋櫃,一眼望去,整片牆面讓你摸不透到底是牆還是門呢?不僅是功能性,也可是創造空間的趣味性!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