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概念實品屋】光影變化~賦予生命的窗簾盒

岱嵐iLand工程日誌-概念實品屋】光影變化~賦予生命的窗簾盒

次要帶您來瞧瞧岱嵐iLAND實品屋公共區域的窗簾盒!您可能懷疑不就只是個窗簾盒,需要特別介紹嗎?是的,就算只是遮蔽窗簾拉軌的窗簾盒,也是必須著重於設計感。也許您想,窗簾盒採用天花板脫縫內凹槽處理不就得了,乾淨俐落,但如果就連這小細節都可注入巧思,不僅可讓視覺產生動態感,也創造空間整體的豐富性及新鮮感,使得到訪的人想一探究竟。

空間是需要被妝點的,他就如同一個舞台,在空間裡的硬體、軟件、傢俱等…,大大小小的都是舞台上敬業的演員。不管是什麼角色都有著自己的位子,大家相互配合著,賣力演出才能得到熱烈的掌聲,並完美落幕!可別小看這白色的小塊體,它可是必須謹慎及工序繁複的施工,木作師傅耐心的一片一片補土、上漆,精準的調整間距及角度 ,再分別鎖在結構骨架上,絕不是任意地鎖上去的,而是在內部做了完整的結構加強,就算刻意用手去搬動,他依然穩若泰山。在不同角度所看到的都是不一樣的效果,不刻意隱藏以最自然的方式,若隱若現,呈現出最自然的感覺。

伴隨著日間的自然光線、夜間的燈光照明,光影變化似乎帶給空間一種律動感,依不同時間,奏出不同樂章,讓空間活了起來。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