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1930年代 : 赫蓮娜.魯賓斯坦的「魅力工場」~


「高壓空氣導入牛奶池,製造泡泡浴。特製面膜是用來恢復青春的臉龐。」

圖片: Corbis

【來去看看~】1930年代 : 赫蓮娜.魯賓斯坦(Helena Rubinstein)的「魅力工場」~第五大道的美麗任選沙龍

赫蓮娜.魯賓斯坦(1872-1965)是全世界第一個白手起家的女性百萬富翁。她從澳洲起家,利用羊毛特有的羊毛脂製造面霜;之後,於1915年,在紐約市開設美容美體沙龍。這大概是第一家全國連鎖店。

藉由以下圖片,可以了解魯賓斯坦的「美麗的一天(Day of Beauty)」課程,看看客戶在她位在第五大道715號沙龍店內「奮戰到底」的影像。沙龍內有餐廳與健身房,還有藝術家米羅與達利的委託創作。


「變美麗的前奏 – 首先,了解你的缺點。將你的頭放到這個罩子內,按下手上的開關,接著,這個設備會放大你的缺點。同時,專家會診斷你的皮膚。」

圖片: Corbis

所有美國女人都有紫色的鼻子、灰色嘴唇。拜劣質粉餅之賜,臉上則像粉筆般蒼白。我意識到美國會是我的畢身事業。 ~~赫蓮娜.魯賓斯坦


「無論是髮型或頭皮的問題,都可以解決。透過這個機器,精油會滲透到你的頭皮與頭髮內,讓捲髮飄柔亮眼。」

圖片: Corbis


「當客戶參加魯賓斯坦沙龍《美麗的一天》課程時,第一步是進行偏振光膚質分析。圖中,魯賓斯坦小姐(圖右)正在研究客戶的臉。根據她的觀察結果,建議療程的類別。」

圖片: Corbis


「塑身課程開始之前,先幫客人量體重、身高、腰圍、…等尺寸,以便決定美體挑戰的進擊策略。」

圖片: Corbis


「機械式的協助無法完全達成目標,因此美容師們會鼓勵客戶多運動。特殊的健美體操有助於瘦臀部,緊實腹部與大腿肌肉。」

圖片: Corbis


「卡洛琳.朗(Carolyn Lang)在比莉.葛洛斯(Billie Gloss)被曬黑的背部塗抹乳夜,稍稍漂白,使得全身白皙均勻。」

圖片: Underwood & Underwood/Corbis


「準備進行日光浴。客戶坐在沙盤上,喝著新鮮果汁或蔬菜汁。」

圖片: Corbis


「紫外線是最健康的美容工具。整個房間充滿紫外光線,說明了為甚麼愛美的女人與操作圓臉上都帶著深色眼鏡。圖中的客戶躺在真實的沙盤上。」

圖片: Underwood & Underwood/Corbis


「化妝是讓人留下美好第一印象的重要關鍵。在魯賓斯坦沙龍,美容師指導聰明的職業婦女化上精巧的妝,學習如何有效地化妝且吸引人。」

圖片: Underwood & Underwood/Corbis


「在美麗的一天課程結束前,世界最有名的美容權威赫蓮娜.魯賓斯坦本人會親自與客戶諮商討論。教客戶如何在家做好美容照顧,示範保持眼睛年輕、有神,永遠不出現皺紋的方法,以及拍打臉頰的動作,以防止臉部肌肉下垂。」

圖片: Corbis


赫蓮娜.魯賓斯坦的全系列美容美妝產品。

圖片: Alfred Eisenstaedt/Time & Life Pictures/Getty Images

原始文章: THE MASHABLE

文字與策劃: Chris Wild

研究: Amanda Uren

翻譯: 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