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貝爾格勒舊工廠旅館/ GRAFT建築師事務所

【來去看看~】貝爾格勒舊工廠旅館/ GRAFT建築師事務所

建築設計: GRAFT Architects

地點: Bulevar vojvode Mišića (塞爾維亞貝爾格勒)

專案主持人: Lars Krueckeberg, Wolfram Putz, Thomas Willemeit

專案經理: Konstantin Buhr

團隊成員: Andrea Göldel, Sascha Krückeberg, Sebastian Gernhardt, Stephen Molloy, Denis Leo Hegic, Sonja Wedemeyer, Alice Mayer, Antonio Luque, Tade Godbersen

完成時間: 2014

攝影: Tobias Hein

燈光設計: Studio Dinnebier (德國柏林)

客房壁畫: Strauss & Hillegaart Design(德國科特布斯)

環境藝術: Michelle St. Jean Graphic Design

景觀設計: Finvest d.o.o. (塞爾維亞貝爾格勒)

經營單位: Radisson Blu

所有人: Soravia Group

GRAFT建築師事務所將位在白色城市貝爾格勒舊區(Old Beograd)、薩瓦河(Sava River)河岸附近的「舊工廠(Old Mill)」歷史建築變身為四星級旅館。 ~~建築師

大膽的室內設計概念尊重現有結構體,同時強調其歷史性,以新穎的材料、顏色與造型,讓歷史建築本身的原始記念性特質更加鮮明,同時創造獨一無二的視覺體驗。旅館的主要出入口位在既有建築群,包括大廳與櫃檯、吧台與餐廳等。新建高層建築則是一般住房與豪華套房,以及芳療、健身與服務區。


地面層平面圖
Ground Floor Plan

客人從稍稍提高的新廣場進入旅館,廣場舖面是舊大理石,上頭的鑄鐵柱子來自舊工廠。親水設計降低交通噪音。迎賓大廳讓客人感受到一種工業、開闊與真實的氛圍。許多回收材料,經過清洗、修復與再利用,如歷史建築體的磚塊,成為室內裝修的一部分。大廳櫃檯後方背景來自舊機器改造。許多天然材料雖然被轉型成現代建築語彙,但暗示著基地的過去歷史,如橡木與銅。結構性必要的水泥附加物則保持它的粗糙,以維持整體工業建築的味道。這些附加上去的材料與功能,與大型白色結構物構成對比效果,整合在成空間的連續性,就像一片白色畫布,更加凸顯出這些材料的不同時期與品質,重現新生命。

舊工廠複合體從公共與粗曠特性,逐漸轉換為私密與軟性的一般客房區。冰冷的鋼鐵與石材被木材與織布取代,產生舒適與愜意的氛圍。在此,水泥結構仍舊維持粗糙的工業襲產懷舊感,透過裝飾性壁畫,提供一個理智地點,陳述、詮釋與空間生命延伸。客房的室內是低矮窗戶、客製座位,以及開放式明亮的浴廁。

旅館共有236個一般客房,加上位在高樓層的14個附有陽台的豪華套房。除此外,舊工廠建築內規劃一處附有四個小型會議室的會議中心、一個大型宴客廳,屋頂層則是商務沙龍酒吧。

重思文本的設計概念將地方襲產與當代室內設計結合成一個整體: 透過新與舊的銜接,舊工廠的精神重置體現當代,成為全新的地方地標。

原始文章: ARCHDAILY

圖片: Tobias Hein

翻譯: 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