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成田國際機場最新第三航空站的類運動場設計

【來去看看~】成田國際機場最新第三航空站的類運動場設計

即使你還有很充裕的時間,但在第三航空站,你還是會想用跑的。

東京成田國際機場第三航站,一個嶄新設計、專為廉價航空公司規劃的新航站昨天開始啟用。就像UNIQLO販售低價流行一樣,新航站的設計不失新穎與刺激。航站設計專案是由三個不同公司,歷經三年多的時間完成。但要如何避免創造一個單調且無趣的連價航空站呢? 他們的答案是—運動場跑道。

跟著藍色跑道

清楚易懂的標誌系統,讓機場沒有語言不同與不通的障礙。藍色線表示出境,紅色線表示入境。

降低成本,而不是觸角

新航空站的預算大概只有一般航站的一半,因此,PARTY公司想盡各種創意性方法降低成本,而不是減少設計的點。設計師說: 「我們試圖不要延續傳統的移動路線或發光標誌的系統,而是提供一種有趣的行走經驗,讓步伐輕快舒適。」

他們找極簡主義的日本公司MUJI合作所有傢俱設計,以及曾經參與東京晴空塔的工程公司Nikken負責施工。

設計師進一步說: 「我們誠摯希望,當2020年東京奧運開始時,來自全世界的參訪者踏著有趣的步伐,走在藍線上。」但秉持奧林匹克精神,我蠻希望看到他們跑著來。

原始文章: SPOON TAMAGO

攝影: Kenta Hasegawa

翻譯: 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