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分享】發現!日本古典工藝之美[万華鏡]

似水年華,家的陪伴風景。

普魯斯特說:「發現的旅程不在於尋找新的風景,而是在擁有新的眼睛。」回到家裡,熟悉的溫度、熟悉的空間,但一面延續自然光景的窗,很寬、很廣的迎接白天的陽光、入夜的星空,每天;都有新的發現,因為光的流動,有不同的表情。生活在光的環抱下,體會溫暖的元素、明亮的感受、季節的變化,在尺度邊際上再突破,人類像光性的美好,極致延展。」

這次岱嵐遊訪日本時,發現了附有濃厚日本傳統色彩的手工藝品“万華鏡”,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萬花筒。

和一般市面不同的是,這些万華鏡從鏡身、彩繪、收納袋全部都是由日本老師傅手工打造而成,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

在鏡身上不但可以看到每一下師傅淬鍊的紋路,觸感上也非常的扎實與沉重,

而万華鏡上的彩繪也都是經由師傅們一筆一筆的畫出濃濃的日式古典風味,非常的精緻細膩,而且各具特色,

最後收納袋也是採用日本傳統針繡技術,繡出傳統華而樸實之美。

現在就讓我們靜靜的欣賞這些日本簡樸且細膩的工藝品吧!

P1011253 P1011252 P1011251 P1011250 P1011249 P1011248 P1011247

 

[shortcodelic-box position=”lefticon” custom=”” dismiss=””]do not remove this text

作者介紹

文章: 岱嵐創建 Dylan 編輯部

攝影: 楊晴嵐 Lillian Yang ,岱嵐創建負責人,以獨特的風格、不同的視野角度,將生活藝術之美帶入建築之中。

商品原廠網址(http://www.h4.dion.ne.jp/~mizuame/index.html)

[/shortcodelic-box]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