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到~】搶先參訪”台中文學館”

近台中興起了一股文創風,那就是最近局部開放的「台中文學館」,建立於1932年,原是日治時代的警察宿舍,至今已有80多年的歷史,經過了翻修重整將以全新的面貌與大家碰面,為台中更是添增了文化氣息。

位於台中市中心柳川東路和自立街的交叉口,第五市場旁,預計將於2016年才會完整開放與市民們碰面,目前僅開放館外的部分區域,與公園的部分供民眾在此休息參觀,就讓我們一起提前嘗鮮一起來走訪這個充滿歷史的地方吧!

外圍公園部分

在外圍部分可以看到刻意留下的圍牆與當時的紅色鐵門,並且保留了當時的大樹,而在公共設施的部分也是充滿了復古的氛圍,讓人有一種穿越時光的感覺。


園區區域

從路線指標中可以發現,文學館規畫了許多類別,但目前都是放著施工中的告示牌,因此就無法更進一步的參訪。從木造的建築結合玻璃落地窗,充分的可以感覺嶄新的一面,讓人更是期待。

目前開放區域

目前文學館開放的地方是位於園區中央老榕樹旁的宿舍,每個週末六、日都會有三個場次的導覽時間分別為
14:00-14:20
15:00-15:20
16:00-16:20

還有攝影師余如季所舉辦的”水流慢慢 “攝影展,透過一張張的老照片帶領大家回顧當時的環境與生活狀況。

而歷史悠久的老榕樹更是文學館重要的指標,最特別地方是老榕樹的氣根包覆著過去居民留下的自行車,成了祕密尋寶地點。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