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Atelier YokYok在法國卡奧爾鎮的迷人的裝置藝術









【來去看看~】Atelier YokYok在法國卡奧爾鎮的迷人的裝置藝術

Atelier YokYok在法國南部卡奧爾鎮內的聖斯德望教堂(St. Stephen’s Cathedral in Cahors)中庭,利用繩索與光線創造出一個三維虛擬實境的藝術裝置作品 – 「Shooting Vaults」。這個作品是由Atelier YokYok與Ulysse Lacoste、Laure Qaremy聯手合作完成,該計畫將會展到六月為止。

該藝術裝置是位在始建於11世紀的石頭建築群內,藍色繩索橫跨整個中庭,將數個圓拱連結一起。圓形拱與尖形拱融和一起,讓從任何一方走進藝術裝置作品的人可以體會到一種過渡的感受。

該裝置藝術是由金屬結構體支撐,繩索直接穿越中庭,在中央聚合,纏繞、交織在金屬結支撐構物上。就像個大型的迴廊,走廊的一側是牆,一側是開放空間。作品「Shooting Vaults」在中央創造出一個次迴廊,面對位在中間的圓形植栽區。

作品「Shooting Vaults」是2015年法國卡奧爾鎮鎮舉行的「卡奧爾六月藝術季」25件景觀主題的藝術裝置作品之一。這個藝術季從2006年開始舉辦,已經成為一個具有創意與創新的國際性藝術活動。

文字: 喬依•傑克柏森 (Joey Jacobson)
圖片: Atelier YokYok + Ulysse Lacoste提供

文章/圖片來源:ArchDaily

翻譯: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