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創生之柱的新視象


【來去看看~】創生之柱的新視象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歐洲太空總署(ESA)的哈勃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最近重新展出最具代表性與最受歡迎的影像: 鷹星雲的氣柱體 – 創生之柱。影像中捕捉到發光的圓柱,充滿色彩豐富的氣體雲層,束狀黑色宇宙塵埃,以及星雲最有名的象腿般鐵鏽色圓柱。
圓柱內的塵埃與氣體是因為新行星密集放熱,加上附近大量星球所形成的強風侵蝕的結果。這個新圖像的對比程度較好,提供太空人清晰的畫面研究圓柱如何隨時間變化。


文章/圖片來源:Hubble Space Telescope

翻譯: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