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垂死星球創造出幻象般的氣團塵埃雕塑


【來去看看~】垂死星球創造出幻象般的氣團塵埃雕塑

這張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歐洲太空總署(ESA)的哈勃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鏡頭下的貓眼星雲(Cat’s Eye Nebula),看起像是電影「魔戒」中,超現實魔王索倫身上那隻會穿透的眼睛。
登錄編號NGC 6543的貓眼星雲,猷如拖爾金(J.R.R. Tolkien)人物中的鬼魅,難以預料。雖然貓眼星雲是第一個被發現的行星星雲,但它卻是太空中最複雜的行星星雲之一。當類似太陽的星球慢慢地發散外圍一層層的氣體,形成發亮、形狀特異的星雲時,就形成了行星星雲。


文章/圖片來源:Hubble Space Telescope

翻譯: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