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2
岱嵐生活月刊No.12
 
Newsletter12
 
56

士女流行高級訂製服的魅力

1997年,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身穿價值兩百美元的Dior’s Haute Couture參與奧斯卡盛會,一身湖綠色繡花旗袍,驚艷全場。2013年,22歲的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在金球獎紅毯上,指著身上艷橘色無肩帶禮服說: 「這是Dior’s Haute Couture,但我真的不知道Haute Couture是什麼意思,但我必須把它說出來。」

 
 
1295030157-bulles2

安蒂·鲁瓦格的泡泡宫(Palais Bulles)

對匈牙利知名建築師安蒂·鲁瓦格(Antti Lovag)而言,建築是戲劇的一種形式,自發、歡樂,且充滿驚奇;他常常不認定自己是個建築師,多數時候,以行為學設計師(Habitology)自居。登門邀請鲁瓦格設計建築的業主都是衝著他的風格而來,當然也清楚他的建築哲學

 
 
P1012371-R

羅嘉德芬頂級香水

羅嘉·德芬(Roja Dove)是英國著名的香水大師、香水史學者。在自立門戶、開創品牌前,他在嬌蘭香水公司工作長達20年之久。德芬對香水一直有非常不同的想法。2004年,他在倫敦知名哈洛德百貨公司(Harrods)成立第一家羅嘉德芬頂級香水屋(Roja Dove Haute Parfumerie),提供貴婦們世界頂級的香水體驗。除了奢華裝修,如天堂般的香水體驗外,德芬亦在這個概念性香水實驗室調製他的個人香水品牌Roja,其中Diaghilev就是產品之一。

 
 
Treatments in the Fifth Avenue salon of Helena Rubinstein

1930年代 : 赫蓮娜.魯賓斯坦的「魅力工場」

赫蓮娜.魯賓斯坦(1872-1965)是全世界第一個白手起家的女性百萬富翁。她從澳洲起家,利用羊毛特有的羊毛脂製造面霜;之後,於1915年,在紐約市開設美容美體沙龍。這大概是第一家全國連鎖店。

 
 
1s

建築師史帝文•霍爾設計位於紐約的Frédéric Malle香水專賣店

時候,合作會產生出乎意料之外的成果。位在格林威治大道上,由建築師史帝文•霍爾(Steven Holl)設計的新Frédéric Malle香水專賣店,是紐約的另一亮點佳作。當香水大師Frédéric Malle決定在紐約開設Editions de Parfums香水專賣店時,他希望是由重量級的在地建築師操刀,這個人必須了解紐約,並且能夠利用特殊材料與裝修手法,詩畫般地詮釋他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