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2
岱嵐生活月刊No.15
 
Newsletter15
 
best-place-for-truffles-the-history-of-alba-italy-cover

松露的歷史

義大利有許多種經典食物,其中之一當然是松露。但到底哪裡可以找到松露的蹤跡,它的歷史為何? 就讓我們來告訴你關於這個奢華食材的點點滴滴。

 
 
hunting-for-truffles-in-italy-all-the-fall-fairs-from-north-to-south-Mostra-Mercato-del-Tartufo-Bianco

一路向南,追尋義大利松露

義大利因為生產獨特的美食原料 – 松露,一直以來,不斷地舉辦這個世界知名、令人垂涎的美食傳統節慶活動。無論是各類黑松露,以及相當真貴的白松露,這個獨特原料一直在美食市場上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甚至將義大利擠入世界精緻美食地圖。

 
 
where-to-eat-truffles-in-italy-top-10-destinations-locanda-santo-uffizio

品嘗松露的十大首選地點

一直以來,我總是以普魯斯特(Proust)般的態度地看待生命,幾乎所有記憶都與香水、味道有關。祖母家櫥櫃內蠟燭所飄散的甜膩氣味;住在鄉下阿姨身上的香水味;整夜狂歡後,清晨6點回家路上聞到的烘培麵包香氣… 我是如此地戀舊,鼻子儲存了所有過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