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mill創意總監】

Lilimill Ladies Shoes and Handbags Creative Director

把生命給予你的一切不論是阻礙或困難,當成引領你探索世界的浪潮,乘風破浪朝著心之所繫前進,然後你便能真正享受生命的悠遊~

『父母留給我最好的禮物』
父母留給我最好的禮物,便是學會追隨自己的熱情,就能到達幸福!直到現在我仍讓熱情引領我在生命各個層面開花結果,衷心期盼不只將幸福在家庭傳承,也傳遞給Lilimill的合作夥伴及所有客戶!

時尚產業是充滿動態動力的環境,推動著我們持續創新、溝通,甚至也要不停地適應彈性調整的多方視野,才能在不曾間斷的改變中時時應變!一如,其中最大的挑戰,就是比起一般塑化和布纖維,皮革特有的堅韌彈性以及可塑性,在在都讓設計製造過程更加挑戰繁複。當一些技術問題造成產品未達我們一貫堅守的精良品質時,我們主動向客戶致歉,並且不斷致力於提升工匠品質。我不斷地學習,也不斷地失敗,但是我接受失敗,鞠躬道歉後,繼續往前邁進,如此站起來又跌倒,跌倒後又爬起前進的過程來來回回,至今終於凝聚成一些幸福成功的果實!

在這充滿汗水涙水的過程,我的父母已經沒有辦法幫助我,但是他們留給我非常珍貴而紮實的生命寶藏,那就是讓熱情啟發我,讓熱情引領我!
追隨我的熱情,就是追隨我的幸福!

我和弟弟Flavio在父母白手起家的製鞋工廠中出生長大,看著他們總是懷著充沛熱情與付出為女士們設計製造各類鞋款。耳濡目染下,這樣的熱情也傳承流入我和弟弟的血脈,特別影響著我們去思考,如何以一雙鞋子讓女士們活出自己特有的品味和美!希望女士們穿上Lilimill鞋子時,感受到自己值得與自我身心相愛丶和諧共處,接納自己是特別存有,體驗感受自己早已擁有的祝福和獨有的完美。

以前工廠由叔叔負責管理製造鞋面部分,而我的媽媽接續負責整個皮鞋完成,但後來叔叔和我們分家了。我們分得製造鞋面的工廠,但決定轉型為獨立製鞋公司。以往製作鞋面的部分盈收不錯,但是當轉型成整體製造的工廠後,許多改革需要進行,面對非常大的經營挑戰,因為過去基本上並沒有任何管理系統進行調控,全憑我媽媽長年生產經驗的直覺來進行。(不過,事實上,媽媽的經驗直覺是非常獨到精準的!)

我在24歲時正式踏入家族皮鞋事業。因為在學校學的是工業工程,一開始我便從重整工廠生產管理開始,幫助公司轉型。從最佳化生產流程,建立系統控制生產成本,以提高盈餘,然後我開始在歐盟國家從事銷售業務,最後慢慢地建立起公司商品系列,這是對我們公司來說是最重要的里程碑!

大約如此工作五年後, 29歲時我到日本早稻田大學,再度進入校園學習企業經營。當時我們和亞洲有特別好的聯繫,許多受到許多亞洲客戶的喜愛,尤其日本。但是當日本市場傾向更廉價的製造後,我們便漸漸把視線轉回歐盟國家。

當然離開日本市場是公司的大轉變,但是,我們沒有時間感受挫敗,還是追隨著熱情,繼續開發和我們一樣重視質感品味的歐洲客戶,目前我們在義大利有三家實體店面分別在聖貝尼迪托德隆托San Benedetto del Toronto, 威尼斯Venice丶波隆那Bologna,此外我們在Coin 連鎖百貨公司有21個駐點。現在我們在歐洲的銷售仍持續成長!

『傳承家庭愛的信念』
當我在早稻田讀書的時候,和一位來自台灣的女子Ashley相識相戀,進而決定相伴一生,現在我們也多了一位家庭成員Giacomo。

一開始他只是像個洋娃娃,當他越來越大對週遭世界越來越好奇,我們也需要投入更多關注在他身上,但"成為父親"應運而生的愛,著實給我好多的精力和動機,驅策著我不只在生活上也在事業上向前邁開大步!不只是想提供孩子更多資源,更希望將來孩子會以我這個父親為榮!

我希望在孩子成長過程能讓他盡情開展自己的天賦,並沒有特別期望孩子繼承事業,我並不希望事業的傳承影響我們親子間珍貴的情感。但是我希望他能傳承我們家庭愛的信念;那就是追隨熱情,我絕對會盡全力支持他,讓他在生命中將熱情顯化在生活及工作上!

就像在年少時,我並不清楚自己的生命將何去何從,但是我的媽媽總能帶著我看向更遠更寬廣的境界,也在其中讓我找到自己的熱情!尤其讓我因此特別喜歡旅行。1994年,當年15歲的我,第一次到亞洲旅行。只有媽媽和我,在21天的遊歷中,享受旅行的許多樂趣,即便到現在媽媽還會説那次旅行是她生命中最棒的回憶!而我則眼界大開,激發出生命更多熱情,從此熱切探索未知,挫折失敗對我來說,正是進入精彩豐富世界的墊腳石!

『逆境與挫折』

早期市場相對平易近人,但2008年的經濟危機改變了人們的購買習慣。現在的快速時尚,更讓現今市場更加挑戰。一般人在意價格多過鞋子品質,義大利製造的工匠工藝也相對被忽視。
面對如此嚴峻丶變化無窮的市場,我們依然堅持保存義大利工藝皮鞋的所有精良製程在我們工廠中,所以我們不僅得吸收更多創新技術,也關注更多設計生產細節。當在更細緻的控管下,才能保持一貫精良品質,提供客戶物超所值,同時與時俱進的鞋款!雖然這是每天不停的挑戰,但我依舊樂此不疲!
尤其當發現並轉化一個他人不以為意的小細節後,整體產品卻展現出眾的提升,在在都讓我充滿了驚喜與熱情!

近來我們重新設計了商標,希望更能傳達Lilimill以當代美感的精緻鞋款,帶給女士們的自在優雅。

What’s your moment of bliss ?

當所有鞋款終於匯集一起時,我一個人在自己設計的展示室中,將每雙優雅精緻丶如寶貝般的鞋子,一雙一雙細心呵護地放上展示架時,是我感受最被祝福、最幸福的時刻!

最喜歡岱嵐iBliss的什麼?

因為我來自意大利,這明亮的國家,所以我喜歡空間中的大窗戶,它提供充足的自然光線,加上室內淺色系空間看起來比實際要寬大,這些都讓我覺得台灣雖然是一個小島,卻更像是一個開闊開朗的國度。

我喜歡整體室內設計,因為它完美融合了設計和舒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