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查爾斯•佩逖倫的《心跳》作品

【來去看看~】查爾斯•佩逖倫的《心跳》作品~法國藝術家以100,000個白色氣球裝點倫敦的心臟地帶

無論是因為自我意識、野心、挑戰個人極限的意志、讓更多群眾看到作品的慾望、…等因素,多數藝術家的創作生涯中,總會遇到關於尺度大小的問題。例如傑夫‧昆斯(Jeffrey Koons)在古根漢美術館畢爾包分館(Guggenheim Bilbao)展出的笨重花狗、米開朗基羅西斯汀教堂的穹隆畫作、赫斯特(Damien Hirst)的《生者對死者無動於衷(The Physical Impossibility of Death in the Mind of Someone Living)》、Banksy在英國的Dismaland展覽。是的,尺度大小不能確保作品的偉大(蒙娜麗莎只有77公分*53公分),但確實是藝術家大聲吶喊「請看看我」的眾多方法之一。

法國藝術家查爾斯佩逖倫(Charles Pétillon)今年初的氣球入侵行動,作品本身隱喻著人類在世界上的侵略性存在,是他喊出「請看看我」的時刻。這個作品是他第一個公共藝術裝置(同時亦是他個人第一個海外創作),他在英國柯芬園(Covent Garden)內裝置100,000個出奇大的白色汽球。在某處,德國歌手妮娜(Nena)正努力地吹99,901個氣球。

佩逖倫的《心跳》作品,長54公尺、寬12公尺, 在倫敦設計節之前即開始展出,它的設置地點 – 柯芬園具有特殊的歷史特性(這裡是倫敦的第一個公共廣場),週邊就是市中心地區。《心跳》這個巨型作品讓整個區域悸動著白色光線,並藉由展示本身,透露人性脆弱的意涵。

比其藝術家其他《入侵》系列作品的設置位置,如兒童遊戲場與破舊汽車等,這個巨型二級舊市場建築是展出藝術家巨形作品的重要畫布背景,猷如一個開展的藝廊,展出查理斯比較不壯觀,但氣勢不低的攝影作品。《心跳》作品將展到9月27日為止。

文字: 詹姆士•大衛森 (James Davidson)

原始文章/圖片來源: WE HEART

翻譯: 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