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湯姆•迪克森的最新銅製咖啡器皿系列

【來去看看~】湯姆•迪克森(Tom Dixon)的最新銅製咖啡器皿系列

倫敦設計師湯姆·迪克森(Tom Dixon)向來喜愛使用具有延展性材料,作為創作系列產品的中心主題,如銅。作品包括他在今年初發表的鍍銅系列鋅合金文具,以及2014年完成的倫敦蒙德里安酒店室內裝修《Sea Containers》,該作品位在泰晤士河南岸,是座具有戲劇化效果,長達68公尺的銅製船身。

就像設計師之前的六件式黃銅茶具組,這個最新金屬咖啡器具組作品,則是以類似的心情向咖啡沖煮致上最崇高的社會性儀式。這系列極簡設計的器皿組合包含了儀式中每一個步驟所需要的器具,從法式濾壓壺到餅乾盒,全是不銹鋼材質,外頭加上一層薄薄的銅衣,是得器具外表光滑亮金。迪克森說: 該組合視「煮咖啡為一種藝術的形式,喝咖啡則是崇高的時刻,換句話說,沖煮咖啡是種儀式性演出,需要時間與慎重的心情。」

設計師接著說: 「沖煮咖啡是溫度、蒸氣、水與咖啡粉都到味時的饗宴,對當代咖啡儀式的神秘致敬。」他最近與Maison巧克力瑪歌尼尼(Maison Pierre Marcolini)合作設計新的巧克力與馬卡農,該設計是受到磚塊的啟發,將在九月開始上市。

原始文章/圖片來源: WALLPAPER

翻譯: 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