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MVRDV的阿姆斯特丹網球俱樂部設計

【來去看看~】MVRDV的阿姆斯特丹網球俱樂部設計

並非太多建築以亮橘色的聚合物熱塗裝當作主色調,但荷蘭超級建築師MVRDV卻選了這個色調,用在阿姆斯特丹最新完成的個案。讓我們進去這個全新的網球俱樂部瞧一瞧。

這個小巧但魅力無法擋的計畫包括了俱樂部本身,以及上方開放式座位區。座位區具有最佳視野,可以觀賞10個橘色黏土網球場上的各種比賽,以及附近的都市景觀與水岸活動。這個利用建築物屋頂空間的設計手法,創造了非正式的觀眾席空間,可以容納200人觀看比賽。

室內設計則是採用FSC認證的木材表層,為球員、家人與朋友提供休息、沖洗的地方。建築師說: 「IJburg是的阿姆斯特丹的新發展區。這六個人工島最終將建造18,000個住宅單元,容納45,000人。目前,區域內已經有16,000人入住。未來有更多新的計劃吸引更多人進駐這個區域。」新成立的網球俱樂部就是新計畫的其中之一。

這個網球俱樂部的設計目標,是希望成為IJburg社區的靈魂空間,一個聚集的場所,為當地居民提供一個整合性街道家具。未來將免費對外開放,全年無休。

原始文章來源: WALLPAPER

原始圖片來源: ARCHDAILY

翻譯: 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