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分享】瑪黛茶

南美人飲用瑪黛茶茶葉,必不可少的三件器具:用空心葫蘆制的瑪黛杯(通常表面點綴著銀飾)﹑金屬飲管(通常為不銹鋼,管的一邊為過濾茶葉用的篩子)和裝熱水的保溫瓶或水壺。當地人喝瑪黛茶的方法很有趣,先將一根長約15-18公分、底部有過濾網的金屬吸管插進小巧的瑪黛茶杯,跟著放入瑪黛茶葉,加不加糖都可以,之後再注入熱開水,在座的人就著茶杯和吸管,傳來傳去,邊吸邊聊。一旦茶水吸光,便重新加滿熱開水,如果沒味道了就掏掉茶渣 放入新茶葉,繼續傳遞輪流吸飲瑪黛茶。瑪黛茶是當地人最重要且不可或缺的飲品,共用一根吸管是傳統而正宗的喝法,象徵「彼此分享」的樂趣。

參考資料來源 瑪黛茶資訊網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