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粉蠟筆三稜鏡:Dawn Ng的愛馬仕Aloft展示廳藝術裝置

【來去看看~】粉臘筆三稜鏡:Dawn Ng的愛馬仕Aloft展示廳藝術裝置

當新加坡策展人余惠美(Emi Eu)找上同鄉藝術家Dawn Ng,希望她可以在重新裝潢開幕的愛馬仕旗艦店進行藝術裝置時,該視覺藝術家毫無猶豫地一口答應了。理由之一是,並非每天都有類似六代傳承的品牌來敲門;另外,藝術設置的基地-愛馬仕Aloft展場是愛馬仕基金會(Fondation d’entreprise Hermès)世界五個藝術空間之一,位在四樓,是全新裝潢的無牆柱展示空間,如同完美的空白畫布,適合Dawn Ng這類無邊界、自由發揮的藝術裝置創作者。

藝術家回憶當初的情景,她說:「當余小姐帶著愛馬仕的提案來找我時,她提到新的展望與視野。但我腦中出現的是今日我們所居住的環境,充滿吶喊或發聲、試圖超越週邊社會與文化的聲音,同時想製造大迴響。因此,我想要在這樣的織理下,提出一點新意。以反向的作法,讓這個空間更溫暖、天真與無邪。」

整個空間是以巨型粉臘筆顏色的木塔柱界定與圍塑,每個柱子的邊界是細長的鏡面,讓全白的房間立刻充滿了一種靜止不動的感受。成果非常好,超出預期。木柱列隨機排列在空間裡,製造出實體的灣與谷,誘導觀賞者循著動線游走其間,他們的身影會以忽然出現、脫離軀體的模式,反應在境面裡。這個概念以極簡模式,在非預期的移動經驗中展現出來。

這個概念是受到法國戰後藝術家伊夫·克莱因(Yves Klein)的影響。Dawn Ng說,這些抽象的色彩計畫,代表著不同的入口,以及他們的象徵性與心理性能量,將人們從一個地方、時間或自我,引導到下一個;於是,他們消失,然後再出現。

她接著說:「我覺得當這個柔軟與純潔概念被轉換成一個讓人可以沈浸其中的超現實環境時,就變得非常的強而有力,且震撼。我就是要創造這種抽象感,任觀賞者穿梭在初始的柔軟色彩計畫中,如同孩童般的短暫空間,在沉睡與知覺之間,慢慢甦醒,迎接新的開始。」

文字: Daven Wu


Dawn Ng

原始文章/圖片來源: WALLPAPER

翻譯: 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