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室內建築師 達克拉 依芙莉娜• 斯芙琳的色調使用方式

來自瑞典的攝影師與設計家一同採用斯芙琳的訣竅並製造出你會想居住的空間

© Tekla Evelina Severin

不變的日常生活、粉紅牆面與絕妙搭配的光線和光影。還有什麼方式能為Instagram帶來更多傑作?根據斯芙琳指出,在自然中取材其實更重要。

一位瑞典的攝影師,同時也是室內設計師說,『一直以來我都在尋找有趣的建築與室內設計作為拍攝題材』。然而,唯獨不斷改變才能找尋得到有趣的題材。但有時我卻忍不住從毫無特色的作品中發現非凡的畫風。我尋找的不是像鮮亮粉紅色系或是拱形的具體特色,而是一種來自內心的感覺與靈感。

接受過室內建築訓練的斯芙琳在Instagram表示她對於周遭平淡無奇的米色系與灰色室內裝飾感到困擾。自從2012年開始,她在網頁@teklan上面展示多款應用於自然與建築環境的歡樂色系、線條與形狀。深刻又抽象的圖案包含生活與夕陽的牆面也能為居家帶來喜悅的氣氛;這些色彩的反差也能讓這個世界更活潑。她的作品也都展示於法國航空、Urban Outfitters時尚衣服品牌與The Gourmand網站上。

斯芙琳對AnOther網站說道引響她作品的是Instagram圖片、色彩與長期酷寒的瑞典。

© Tekla Evelina Severin

室內建築與她的照片之串聯…
『如果我對於室內建築不內行或不曾以2D與3D繪圖軟體描繪,我是不會隨便照相的。』也許說起來奇怪,如果要跟身為室內建築設計師的我比較,我拍攝時的感覺更像一位建築師,因為我拍攝出來的某種角度有抓住建築學的重點。但畢竟建築與攝影不完全有關連性,而我也對複雜的設計空間呈上最深的致意。我知道呈現完整流暢的空間並不容易,因為這些偉大工程與時間、估價、顧客需求、原有的空間等因素皆須列入考量。

Instagram的流行事物正在瀰漫著…
『Instagram對我的作品有重大的影響,這也是為何攝影無法成為我的自由業,而我卻必須專注於室內建築師;但我也不是在衡量哪個工作比較好。我相信我的作品也是Instagram流行的事物之一,其包含日常生活的大膽的色調,然而我說服自己並沒這麼普通…但認真的說,我發現我很難清楚分析自己的作品與Instagram作品之差異。我有時不得不察覺有些人就是會期待我呈現跟Instagram一樣的作品。就如我貼上整排建築門面的一些圖,就有人會相當期待;然而,當我貼自畫像或是靜態室內裝潢等,他們就會感到失望。我開始認為自己是不是應該在Instagram上專心於某項事物,但卻感到違背良心。我認為這些在Instagram上的流行令人感到難過,因為別人辛苦花了時間製造的流行已經成為抄襲的目標了!』

© Tekla Evelina Severin

跳tone的顏色搭配
『我不認為藝術該有認為規則,因為我一直都在尋找又新又有趣的組合。目前最新的發現是椹果咖啡色與薰衣草呈現的冰藍色系組合;然而粉色與紅色則是我永遠的最愛。一直以來我對於對比色都很難接受,像是黑搭紅、黃搭嘿,雖然黑色並不太算是一種顏色,但也別說它絕對不是。我從來沒想過咖啡色與黃色放在一起這麼搭配,我一直覺得這種色系搭配太像70年代的老舊風格,但是我呈現在這裡的也許正因為現在流行70年代的復古風。』

斯德哥爾摩 的日常與工作
『我大部分的顧客群不在瑞士首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地人說在自己家鄉總是難當老大,還是因為我的藝術色系風格太過鮮艷而難以融入於北歐。我也沒有太喜歡斯德哥爾摩的室內設計,雖然這個城市很美,但是走進室內總是看著沙色與灰色的平淡。而這也是為何我還在這個美麗的城市,因為還有很多需要我去改變。』

『灰黑的瑞士冬季與我的作品有關聯嗎?當然有!如果我居住於洛杉磯,我就不會對色彩這麼著迷了。但還有其他因素,我不願為了喜愛使用米白色的有錢人而當室內建築師,於是我開始在Instagram自創空間、找尋各種材料,如粉色系有機玻璃等。』

『我認為我對顏色的執迷不悟在於將物品區隔開來,就像是我們使用不同顏色來代表不同的地下鐵路線、或是紅綠燈。我認為其一原因也跟精神有關,便是不被人控制,因為我在乎自己周遭能控制的事物。但也有可能跟身體有關,因為我的眼力不好,對我來說這也許也代表我想把握住眼前能見到的美好事物,因為他們很重要。』

© Tekla Evelina Severin

 

文章翻譯自: AnOther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