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米蘭的愛馬仕陶瓷景觀

在via Turati 34街發現愛馬仕色彩繽紛的房屋與設計

為了迎合2018年的米蘭設計週,愛馬仕在via Turati街上的常設展覽中心建造一座相當夢幻的陶瓷小鎮。主要展場中搭建了七種不同形狀的房屋;有些雄偉、高聳又細窄,有些則令人感到舒適。

燈光瀰漫中,吸引你注意的則是各種顏色。牆上佈滿150,000個自製摩洛哥式紅陶單色磁磚;也因磁磚的不規則形狀,反射在上面的燈光也帶來非凡的色調。

由詩人/藝術家Jean-Luc Parant在2017年著作未發表的愛馬仕色彩文詞中描述著,「眼睛看到的只有色彩。如果我們的雙眼能看見形狀與材料,我們也就不須用到雙手。他們只能看見我們身體摸不著也抓不到的事物。」

2018-2019年度新居家系列中對於顏色的讚嘆是愛馬仕建築藝術總監Charlotte Macaux和策展人Alexis Fabryworked最想展示的收藏。 唯一重複出現的形狀是規則的幾何圖形:
正方形,它塑造了瓷磚,參展商和一些物體;它也是展覽和收藏品中銀光閃閃的重點。

這裡提供給參觀者們的是深入色彩中的沉浸式體驗與其成千上萬的色調和刻面。

它通過精確的圖形網格進行而標準化,以探索隱藏在角落裡那異乎尋常之房屋內角落、樓梯間獲牆上的物品。

陶瓷是真正的主角,這也都要功歸于其創造珍貴物品和配件的多功能性。最具代表性之一的作品則是Nigel Peake的創作: ‘花園漫步’。

‘陶瓷餐具系列’(上圖)講述了一個各異形狀的英式花園。 就像是英國插畫家/藝術家設計具有俏皮又詩意風格的基本圖形結構,他在其作品設計了自然流暢的形狀,包含樹枝、樹葉與草;在桌上擺著賦予生命、想像中的花園。

Périmètre 收藏與瓷器息息相關;花瓶與托盤也與摺紙的線條與尖角密不可分。而這一次的設計則代表充滿紅磚與百葉窗的’城市樣貌’(上圖)。

就以傳統方式來說,著名的法式房屋著重於跟大自然重複圖形相關的布置、壁紙與紋路。

‘馬賽克森林大師’(上圖)則是Giampaolo Pagni創造的方格背景搭配孔雀樣貌與水果、蕨類延伸的圖騰。

‘方形’(上圖)也是由法國 – 意大利藝術家設計的紡織品與壁畫。 這種設計將大自然融入充滿植物靈感的盒子中,形成優雅的植物標本館。 收藏家也會愛上裝在許多精美盒子中的樹皮、水果和樹葉。

按照傳統,皮革也是愛馬仕世界的一部分,這是該公司的一個顯著特徵。該公司成立於1837年,是一個小型的馬具製造公司。 如同該公司成長過程一般,原本調整馬匹脖子的器具是展示高貴項鍊的架子(上圖)。

有時在主題顏色的和諧感與對比中,木材特質往往逝去,然而也喚起 ‘七巧板’(上圖)的記憶,亦或讓大自然在托盤、小桌子和其他物品上飾演精緻的配角。

在這些收藏品之外,另有一些時尚的舊裝飾。

像是Alvaro Siza設計的‘來自Kurami的竹椅'(上圖),其作品也重新呈現Nigel Peake以羊毛手織與棉線製成的愛馬仕喀什米爾格子造型抱枕。

在這趟發掘色彩與圖形的旅程尾聲,你將會找到結集白、綠雙色的線條,那也是該喝杯咖啡的時候了!

如果你在猜測那些美麗磁磚的下場為何?一旦這座色彩鮮艷的磁磚小鎮被拆除後,其廢棄材料將會再次拿來裝飾在愛馬仕新系列的配景圖上面。

 

本文章內容轉自 ELLE DECOR
由Dylan創建翻譯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