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Tjep揭發了孟加拉國之農村地區開創性的當地市場設計

荷蘭設計師Tjep與合作夥伴Solidaridad Network將幫助孟加拉的農村成為更先進的超級農村市場。Tjep與當地建築事務所Vaastukalpa,還有當地手藝師傅與建築人員皆為了這項工程合作過。這項開發將為當地的貿易、工作機會與農民生活品質帶來更好的影響。

此項工程的首座開發區位於孟加拉第三大城:Khulna。這裡面積約2079坪,其包含市集、餐廳、教育與一座充斥食物藝術的高科技社區。

這三項工程密切合作並共同製造展館,其供小農、弱勢工人與婦女一個工作和銷售產品的新平台。全球食品標準常使這些被邊緣化的社區難以批發出售他們的產品 ,所以這也是Solidaridad Network渴望改變的一個問題。

Solidaridad的國際項目協調員Daniel Koop說,「當我首次遇見Tjep,他正創造這項引人注目的工程,其可持續農業娛樂念”Oogst。」而在這方面我也對設計師從一個全新的角度來看待農業發展和可持續經濟學等的話題感到興趣。”

Tjep為了解和概念化市場設計的關鍵要素而開始在孟加拉進行多次研究。 傳統的“Arots”是孟加拉在市場交易商使用的小木屋,而現在是農民位於主要市場的中央走道兩側的攤位。在這段期間, 他特別熱衷於參考傳統和當地的手工藝技巧。

他繼續解釋:「我希望使用傳統的三角紅窯生產技術並結合當地採購的竹子,同時自豪地展示紅磚製作的古老技巧。最後,我證明了這些歷史悠久但經常未被充分利用的美麗技術。」 當然,這裡也留有一些Tjep的影響,好比行人入口處的荷蘭時鐘樣式的山牆。

隨著下一個計劃於今年底在Jessore開設(以及未來的Bagherat,Satkhira和Narial等開發地點),Tjep和Vaastukalpa建築事務所的寶貴任務則是證明以社區為中心的設計能在農業中發揮作用,並可促使農村地區的經濟進步。 Tjep的建築師Rob van Houten指出,整個建築工程就像一個村莊; 所有遊客,農民和商人都是此項計畫重要的一部份。

文章原文轉自 wallpaper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