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當呼吸化為空氣 ~天才神經外科醫師最後的生命洞察/Paul Kalanithi

如原先預期的,是流著涙感動看完⋯

Paul的生命故事讓我想起,我親愛的母親多年前勇敢面對癌病折磨;從想結束生命,開始那起伏衝擊巨大且頻繁的7年;我們從震撼絕望到幾乎被滅頂的孤立無援,到後來,在醫院就努力治療,在家就好好生活,那幾年母親的病痛有增無減,但母親與我卻愈來愈能在拼湊的任何短暫時光,看到趣味丶享受仍可享受的生命。母親的好奇心丶體貼和包容,讓我們常常因爲一句話丶一個畫面丶一件小事,就讓我們笑得七葷八素,笑到停不下來⋯⋯,即使我們知道彼此私底下仍會流淚。

但,我們仍有7年,Paul卻在終於要熬過神經外科住院醫師訓練和神經科學博士後研究之際,卻同時面臨夫妻感情掙扎和死神的招喚⋯

讓我尊敬和感動的是這36歲早已在文學丶哲學丶神經科學領域學識淵博的年輕人,在面對自己身體急速衰敗,卻沒有怨天尤人,仍然想藉由己身感受,從醫師和末期病患丶從丈夫丶從父親的角色,釐清生命意義⋯

我心疼這對夫妻,但也為他們感到開心,因這重病反而讓他們更確信彼此屹立不搖的愛!而他的生命也"活出"他此生一直在追尋的答案,若能簡略歸納,我想生命意義會是"跟隨心中熱情思考行動"+"讓周遭人們世界愈來愈好"。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