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英國新殯儀館「人生的出口」將死亡產業介紹給大眾

英國新殯儀館「人生的出口將死亡產業介紹給大眾 

倫敦新一代葬禮董事新開的人生的出口」,殯儀館打破了圍繞生死之事的禁忌 

 

有人說,這世界上除了稅收以及死亡,沒有什麼事是可以確定的。新的政府通常都會盡力「更新」前朝的事蹟,然而自從維多利亞時期之後,葬禮傳統部分幾乎沒有什麼更新。 

根據殯儀館的經驗,通常都會用敏銳且溫暖的方式,來面對客戶失去摯愛,然而,蕾絲簾子和黑色鑲邊飾物感覺還是有點古板 

人生的出口是餐廳老闆奧立佛・佩頓(Oliver Peyton)以及Transit 工作室創意的發想,旨在開放殯儀館給社會大眾,讓人們可以感到殯儀館是可接近的、現代的並且希望能夠更好的詞彙來陳述這個地方,減少大眾對該地方的恐怖想法。他們曾共同合作翻新RA 咖啡廳,佩頓和Transit 工作室似乎在下一個工作專案中做了一些改變Transit工作室的主任Ben Masterton-Smith 坦承:「如果拒絕去重新思考殯儀館的未來,那麼就太說不過去了。」 

「通過研究和討論,以及了解這個行業的運作方式,我們希望能透過我們的設計,讓不可避免的困難時期變得更容易些,並且更進一步提升貼近個人化經驗的可能性。」 

設計著重在營造更多家的感覺;內部,有一個彎曲的大走廊,將兩個私人會議空間一個擺設像是起居室,另一個像是飯廳-與殯儀館的「沈思空間」連接。混合了現代及老式傢俱、明亮顏色以及木地板,營造出開放的個人感覺,而Giles Wilson-Copp設計了可摺疊木窗,在必要時可以增加私密性。 

殯儀館外部也不再凌亂簡單且整潔的店面,房子的正面有著以前就存在的藝術裝置和手寫的霓虹燈標誌,外觀已經不需要其他設計更不提店內所提供的服務了。 

店內一隅.攝影 Agnese Sanvito 

談到棺材,許多舊傳統也已經更新,事實上,現在的人們臀部變得比較寬,這表示大多數窄棺材模板已經過時了。新的對稱設計採用了多種核心顏色,但也可以提供個人化,及其他額外的部分。 

死亡的禁忌已經過時,就像佩頓堅信死亡觀念漸漸開放,「我們希望我們的工作可以幫助打破關於談論死亡的態度和禁忌,讓人們最終能夠真正選擇他們想被記住和慶祝的方式。」

膠囊型骨灰甕,鈷藍色及亮黑色 

室內空間融合了現代和復古傢俱以及色彩鮮豔的牆壁和橡木地板。攝影:Agnese Sanvito 

人生出口提供了一系列特別訂製的棺材,有各種飾面顏色,以及環境友善和可生物分解的選項可供選擇。 

彎曲的走廊連接了兩個私人會議空間,一個內部像是起居室,另一個則是像飯廳。攝影:Agnese Sanvito 

 

詳細資訊 

exithere.com 

地址 

277-279 Chiswick High Road,
London W4 4PU 

GOOGLE MAPS顯示 

聯絡方式 

020 8050 2000 

 

文章來源:英國新殯儀館「人生的出口」將死亡產業介紹給大眾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